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为中国JF-17战机引进伊尔-78加油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14  环球时报
俄制伊尔-78大型空中加油机
俄制伊尔-78大型空中加油机

巴空军JF-17战机种子部队合影
巴空军JF-17战机种子部队合影

  环球时报驻英国记者郝平报道 据11月26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司令透露,巴空军已经成功的完成了一套空中加油系统的地面测试,并且希望在2009年从乌克兰接收第一架空中加油机,巴空军计划引进四架空中加油机。

  文章称,巴基斯坦空军正在获得自己不曾有过的空中加油能力,而巴方在这方面的进步正在引起其南亚对手印度的强烈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空军才刚刚取得对巴基斯坦空军在数量和质量上的优势,但很快巴基斯坦就赶了上来。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引进了JF-17(编者注:即“枭龙”战机)和歼-10战机,还从美国购买了新型的F-16,而老型号的F-16A也将进行中期延寿升级,这些努力将大大缩小与印度空军的实力差距。

  巴基斯坦空军司令坦维尔•迈哈穆德上将11月17日透露:“我们希望在2009年年中,第一架空中加油机能够完成改装和测试,加入巴基斯坦空军。其他三架加油机将在随后的半年到9个月的时间内交付。”他还透露,加油机将是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改进型,将在巴空军人员的监督下在乌克兰完成。

  坦维尔•迈哈穆德上将称,伊尔-78加入巴基斯坦空军后,就会与巴空军的两架幻影战机一起进行空中加油的试飞,这两架幻影战机将被改装成具有空中加油能力的飞机,并且所用的空中受油系统地面试验已经完成。

  在获得空中加油系统后,巴空军战机的空中持续作战能力将大大增强,据西方分析人士确信,巴空军的“JF-17战机已经具有空中加油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加油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