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将购36架中国歼1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9:40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制作的FC-20战机宣传画
巴基斯坦制作的FC-20战机宣传画

巴网站上刊出的巴空军枭龙和歼十伴飞的宣传画
巴网站上刊出的巴空军枭龙和歼十伴飞的宣传画

美国同意恢复F-16战机合同也有压制中巴间的军事合作的意图
美国同意恢复F-16战机合同也有压制中巴间的军事合作的意图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 林湘萌

  据9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巴基斯坦《国民报》8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将从中国、美国等国家采购包括战斗机、预警机、加油机在内的100多架军机,准备为空军实现全面换装,使其空军战力在质量上保持对老对手印度的优势。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迈哈穆德表示,巴基斯坦即将同中国就批量生产42架JF-17“枭龙”战斗机达成协议,此外巴基斯坦还计划从中国采购36架FC-20(即J-10)战斗机。

  坦维尔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开始接收JF-17战斗机,目前用于测试和评估,第一个JF-17战斗机中队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组建。巴基斯坦还从美国购买了第一批18架经过翻新的F-16,连同在乌克兰购买的4架空中加油机的首架飞机,也将在1个月后交付。巴基斯坦预订的预警机“萨伯2000”空中预警机也将在1年内到货。

  巴基斯坦早在1981年就从美国购买了40架F-16A/B战机,组成巴空军的核心力量,并在多次冲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88年巴基斯坦又订购了数十架F-16,并且提前向美国支付了6.85亿美元的购机款。

  但在1990年,美国以巴方秘密研制核武器为由,对巴实施武器禁运,所有F-16停止交付,连巴方的预付款也被冻结。巴基斯坦眼睁睁地看着老对手印度的空军在数量和质量上将自己远远地甩在身后。

  巴基斯坦不得不转向其他国家,并且同中国联合研制了JF-17战斗机。“9•11”事件后,美国出于反恐战争的需要,终于同意向巴方出售F-16战斗机。这一方面是为了拉拢这个反恐的坚定盟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压制中巴间的军事合作。▲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歼10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