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巴基斯坦坚持购买36架中国歼1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27  环球时报
歼-10战机性能优越,多国表达购买意向
歼-10战机性能优越,多国表达购买意向

歼十战机空中机动表演摄影:王卫东
歼十战机空中机动表演 摄影:王卫东

歼-10战机大角度爬升 摄影:王卫东
歼-10战机大角度爬升 摄影:王卫东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约记者李枫报道,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维尔(Tanvir Mahmood Ahmed)上将19日在巴空军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巴空军2010年之前将从中国引进36架FC-20(歼十)高科技战机,这种由中国研制的战机将成为巴空军中的一支新兴力量。

  坦维尔称引进两个中队这种战机的计划正在讨论之中,巴空军经过对由不同国家制造的多种同类战机精挑细选之后才选定了FC-20,这种战机的发动机由俄罗斯制造,采用了最现代化的推力转向技术。

  坦维尔表示,第一个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机中队将于2009年第一季度组建,巴空军的灵活性将由此增强,作战范围将向前延伸650公里。在此之外,巴基斯坦空军通过长期艰苦发展,终于获得了夜战能力,这使该国国防进一步得到巩固。巴基斯坦空军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有限的几支具备夜战能力的空军之一,要应对国际和地区局势,这样的战力是必不可少的。

  在空中警戒领域,坦维尔称瑞典萨伯(SAAB)公司将于09年9月向巴基斯坦提供三架预警机,而从中国购买4套空中早期预警指挥系统(AWACS)的协议也已签署。

  对于目前的经济危机,坦维尔说这不会影响到巴基斯坦空军的重要项目,因为巴空军需要成为一支能应对挑战的真正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