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解放军加速部署红旗9导弹应对北约驻阿军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28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远程防空导弹夜间发射
资料图:中国远程防空导弹夜间发射

资料图:解放军公开的红旗九防空导弹系统模型。红旗九系统射程达到200公里。
资料图:解放军公开的红旗九防空导弹系统模型。红旗九系统射程达到200公里。

资料图:美军A-10攻击机从中亚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起飞
资料图:美军A-10攻击机从中亚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起飞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13日刊文称,为了应对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军力存在,中国正在西部某省加速部署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

  文章称,中国担心俄罗斯国内极端民族主义复活,从而导致对中国有领土要求。中国还担忧北约东扩,尤其是北约在中国邻国保持军事力量或威胁到中国的边境安全。基于这种情况,虽然两岸关系有所改善,但解放军的战备水平并未放松。

  文章说,为防范美军可能的”入侵”,中国研发并部署了洲际导弹和攻击核潜艇等武器;此外,为应对西南边疆域,中国还研发山地装甲战车和中短程弹道导弹;为应对日本,解放军在东部某省部署了东风-3A导弹;为应对南海,中国还在南方某省某海岛修建大型潜艇基地,并在南沙建立通讯设备。

  合众国际社的文章还特别提到,为了应对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军力存在,中国正在加速部署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此外,在北部方向,中国正在积极发展和升级新型主战坦克及装甲车。

  美媒的文章综合了上述所谓“事实”之后得出一个结论:2009年中国军费还将增加,增速至少是10%。

  文章还提到,鉴于目前两岸军力对比向大陆倾斜,解放军或许会在其他方面加强战力,尤其是提升远程战力投送能力。

  实际上美媒的这篇文章代表了典型的中国威胁论,近年来,美国依然喋喋不休地散布“中国威胁论”,夸大中国的军事实力,这完全是基于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制造这一理论和撰写此类文章的的所谓军事专家大多与美国军火商关系密切,实际上他们自己也并不相信来自中国的威胁,他们渲染中国军力恰恰是遏制中国的一种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红旗-9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