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F-22未在伊阿战争中发挥作用不愿多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快速爬升中发射诱饵弹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快速爬升中发射诱饵弹

美国空军A-10攻击机夜间飞行中释放诱饵弹
美国空军A-10攻击机夜间飞行中释放诱饵弹

F-15E战斗轰炸机在伊阿战场上为联军提供远程对地攻击能力
F-15E战斗轰炸机在伊阿战场上为联军提供远程对地攻击能力

一位众议院议员的助理称,如果F-22项目结束,这批购买F-22零部件拨款可能部分地用于F-35
一位众议院议员的助理称,如果F-22项目结束,这批购买F-22零部件拨款可能部分地用于F-35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11月12日报道 面对美国国会就增加生产20架F-22战斗机的1.4亿美元拨款未执行一事而施加的压力,美国防部在11月12日仅同意为生产4架F-22战斗机支付金额5000万美元。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某民主党高级官员助理说:“国防部5000万美元的拨款是一种折衷方案。”而来自阿克拉马州的参议员James Inhofe则认为保持F-22的生产线开工应是国家安全的优先考虑。

  Inhofe表示,为4架F-22战斗机的生产拨款5000万美元将不能使F-22的生产线持续到下一任总统及其国防部长做出是否继续购买“猛禽”战斗机决定之时。他坚信必须将F-22的生产线延续到F-35战斗机的生产线达到完全状态之时。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Ike Skelton的发言人称,国会为F-22项目拨付充足资金的目的是想把F-22的生产线保持到下任总统上任之后,以便让下届政府来决定F-22的命运。她说:“国防部的最新提议是否能实现这一目的现在仍是一个未知数。”

  来自乔治亚州的参议员Johnny Isakson说:“国防部没有全部通过国会为F-22拨付的1.4亿美元资金的决定,我感到非常失望。F-22是全球最优秀的战斗机,‘猛禽’的持续生产对我们国家的安全至关重要。”

  据11月12日五角大楼发表的声明称,国防部部长Robert Gates和副部长Gordon England同意将F-22项目保持到下任国防部长上任之时,至于继续生产F-22战斗机还是结束F-22项目则由下任国防部长进行决策。

  目前,美空军获准采购183架F-22战斗机,其中一些已经服役,另外一些仍在生产。Gates早就想结束F-22项目,但是空军欲最少装备381架“猛禽”战斗机。

  在最新签署的“采办决策备忘录”中,五角大楼武器采购主管John Young认为,获得4架F-22战斗机零部件的先期5000万美元的采购资金,对于空军来说已经向前迈进了一步。Young表示,空军目前可支配的这5000万美元为下届政府在明年2月的决策搭建了桥梁。这也为明年1月20日就职美国下届总统的奥巴马及其国防部长决策是否继续生产F-22战斗机留出了10天时间。

  一位众议院议员的助理称,如果F-22项目结束了,这批用于购买F-22战斗机零部件的拨款可能部分地用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以来自乔治亚州的Saxby Chambliss为首的参议员们警告称,拨款少于1.4亿美元和F-22的生产数量少于20架将导致供应商立刻停止与F-22相关的工作,开始关闭生产线和下岗25000高技术工人。

  Gates没有支持购买更多的F-22战斗机,而向国会指出:F-22作为美国空军最新、最先进的战斗机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未发挥作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猛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