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军在日本部署核武器应对中国海军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 10:07  青年参考
2008年2月26日,停靠在韩国釜山军港的美国海军USS“俄亥俄”号核潜艇。
2008年2月26日,停靠在韩国釜山军港的美国海军USS“俄亥俄”号核潜艇。

美军康威上将访问中国海军陆战队外训场。
美军康威上将访问中国海军陆战队外训场。

  日本媒体对中国海军的活动“异常关注”,对此,军事观察家认为,这其实是“中国威胁论”的新变种。通过渲染中国海军活动和实力,为日美两国在太平洋的军事调整找理由。

  自美国“华盛顿”号核航母和“俄亥俄”号核潜艇陆续进驻横须贺后,日美双方都面临日本民众反对的巨大压力,尤其是“俄亥俄”号核潜艇拒绝提供离港日期及不说明是否携核武器,而遭到日本媒体与民众的猛烈抨击。事实上,五角大楼已经开始在日本部署核武器,而日本自卫队也强烈要求加快“军事正常化”建设。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找到合适的理由,肯定会遇到强烈阻力。因此,日本媒体越来越“关注中国海军”就不奇怪了。

  即便如日本媒体所言,在津轻海峡发现中国舰艇编队,但那是公海水域,任何国家的军用或民用舰船都有自由航行权。

  正如2004年11月12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8点左右,两架P-3C反潜巡逻机在日本南部九州岛与种子岛之间的大隅海峡,发现一艘浮出水面的中国海军“明”级常规潜艇。

  当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少校上野义之说:“我们没有计划向中国提出抗议,因为该潜艇是在国际水域出现。”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公开表态,称中国潜艇是在国际海域正常航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