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国借鉴美军改造预备役已具网络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09:51  环球网
中国预备役部队炮兵射击训练
中国预备役部队炮兵射击训练

资料图:美国预备役军人
资料图:美国预备役军人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美国《环球战略网》29日刊文对中国预备役部队现代化进行了点评,文章称:中国目前正在重组其预备役部队,减少步兵数量,增加战斗支援部队,这是美军30年前就已开始的做法。中国之前的预备役主要是战斗部队(事实上现今很多其他国家也是如此),但现在很多预备役部队将变成支援部队,能够快速集结对正规作战部队提供支援。

  中国曾拥有超过1亿的民兵,这支地方性的部队主要职责是抵御敌人攻击,或在本地沦陷后转化成游击队继续作战,以及为正规部队提供兵员补充。民兵以曾参加过军事训练的人员为领导核心,当地的党组织也在其中起到负责募兵和领导游击作战的作用。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建成了一支有组织的现代化预备役部队,解散了传统的民兵力量(其中很多都已经处于闲置状态),从中挑选了最优秀的一部分组成了430万人的预备役部队,另有600万作为高素质的民兵保留。当时的预备役部队由现役部队提供训练和领导,主要是作为一支战斗力量而存在。这些部队每年大约训练30-40天,并且有薪水,定期接受检阅以确定装备和训练足够有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预备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