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开建29艘隐身艇 对大陆海军构成潜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参加海上联合演习的台海军光华6号导弹艇
参加海上联合演习的台海军光华6号导弹艇

FACG-60导弹快艇发射HF-2型反舰导弹
FACG-60导弹快艇发射HF-2型反舰导弹

  据防务新闻网2008年10月22日报道 台湾中华造船厂(CSBC)已经开始建造29艘排水量为170吨的“光华-6”(KH-6)导弹快艇(FABG),首艇预计在2009年末交付。

  该项目始于1996年,期间历经艰难才进入生产阶段。台湾海军要求采购50艘“光华-6”导弹快艇,但是预算削减到了30艘。

  位于高雄左营海军基地的海军舰艇研发中心经过三年的研发、花费1300万美元,于2003年推出首个样艇FABG-60。通过竞标,中华造船厂于2005年获得价值2.92亿美元的合同,但生产时间延误到2007年。

  新的KH-6将替代已经使用大约50年的、以色列设计的、排水量为57吨的“海鸥”级导弹巡逻艇,并准备装备4枚“雄风-2”(HF-2)反舰导弹以及一门20毫米口径的火炮。“海鸥”级装备了2枚HF-1,该导弹是基于以色列“加布里”(Gabriel)导弹设计的。

  HF-2导弹的飞行速度为0.085马赫,射程只有100-120公里,通常无法到达中国大陆沿海海域。台湾与中国大陆的距离特别短——最宽的距离为220公里,最短距离为130公里。然而,该导弹部署在新的FABG上将可以攻击中国大陆沿海。

  “光华-6”导弹快艇最高航速30节,航程800海里。它的主甲板倾斜了12度,这样可以减小雷达信号,据说还涂了特殊的涂料以减小红外信号。

  “光华-6”导弹快艇装备了3台16缸系列4000柴油机,该柴油机由MTU亚洲公司生产,该公司是Tognum公司的子公司。台湾于2007年花费1.49亿美元从Tognum公司购买了90台发动机。

  有传闻称,该艇将装备新的HF-3反舰导弹,该导弹射程为150-200公里,但该新型导弹似乎太大太重,无法装备在快艇上。尽管如此,装备了射程为120公里的HF-2导弹的30艘FABG将对中国海军构成潜在的威胁。(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