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光华6号快艇意外搁浅 拆除导弹助其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拆除导弹艇上的导弹。台湾联合报图
拆除导弹艇上的导弹。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台“光华6号”导弹快艇因执行“汉光演习”任务而意外搁浅在嘉义布袋港外,经过一天抢救还是无法拖离,海军方面26日只得先找来吊车把4枚导弹先拆除、吊走,一方面确保导弹安全,一方面减轻重量,希望能在涨潮时让快艇脱困。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海水不断拍打搁浅的“光华6号”快艇导致船身严重倾斜,呈现半倒进水中状态,怎么拖都拖不动,台海军发言人刘志坚说,希望把船上的重要武器装备卸下后,能保存它的完整性,将来可以继续使用。

  属于海军海蛟大队的“光华6号”快艇在24日参加“汉光演习”时,因为吃水过深而搁浅,海军当天趁着涨潮时,派出救援舰艇固定绳索要拖船,没想到海浪过大,拖救绳索断裂。

  海军为了安全先撤离船上15名官兵,同时26日再次进行拖船工作,不过因为船身严重倾斜,所以等黄昏涨潮再试,尴尬的是船身因为破洞漏油污染了布袋港。

  “光华6号”是海军唯一一艘自行建造的新一代导弹快艇原型艇,造价新台币4亿多元,却没想到演习出状况,这也是继海军陆战队M8快艇在淡水河口搁浅后,海军在演习中出第二次状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快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