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开造两艘光华六号新型导弹艇后续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台军开造两艘光华六号新型导弹艇后续艇(图)
资料图:台军光华六号导弹艇海上航行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最新一代导弹快艇“光华六号”计划后续艇首批两艘建造计划,26日正式开工,预计首艘将在明年才会交货。

  台“海军司令部”声称,“光华六号”计划导弹快艇属于近岸作战打击兵力,具有灵活的机动性,以及匿踪、战力强的特性,其性能远远超过过去的海鸥级导弹快艇,且在匿踪、速率、耐波力、航程、战斗能力上,都有大幅改善与精进。

  据称“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除拥有复杂的侦搜和射控系统,也有先进雷达和数据链,最大航速为三十节,约等于时速五十四公里,航程超过一千四百公里。另外,其主甲板倾斜十二度,可以减少雷达信号,而且使用特殊涂料,可以减少红外线信号。

  据了解,台军整个“光华六号”导弹快艇案预算近两百六十亿元新台币,原计划从2005年到2010年编列,但因期间出现招标争议,整个生产时间遭到压缩。目前预计首艘将在明年才会交货,平均一艘快艇生产时间需要十四个月。

  台军规划该种快艇,除逐步取代使用已经二十年的五十吨海鸥级导弹快艇,也将搭配纪德级舰及其它现役的成功级舰、康定级舰或是济阳级舰以及五百吨级的锦江级舰,编成“高低配”完整海上打击舰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