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研制成功新型红箭单人反坦克炮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7:54  东方网
国产SW1型“红箭”炮塔
国产SW 1型“红箭”炮塔

SW1配备有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4具“红箭-8”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
SW 1配备有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4具“红箭-8”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

  据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已完成了SW 1型“红箭”单人反坦克炮塔的研制工作。

  根据目前披露的数据,SW 1型“红箭”炮塔主要用于装备中国新一代的轮式和履带式装甲战车。该炮塔采用全焊接钢制结构,能够有效抵御12.7毫米穿甲子弹在100米距离上的打击。此外,北方工业公司还在研制防护能力更强的型号。

  SW 1配备有一门30毫米口径机关炮、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4具“红箭-8”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其中,机关炮可发射穿甲弹、曳光穿甲燃烧弹、曳光弹和爆破燃烧弹等多种类型的弹药,射速为每分钟350发,对地面目标的最大射击距离为4000米,对空中目标的最大射击距离为2000米。

  而北方工业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SW 1炮塔上装备的“红箭-8”除了能够有效摧毁各种现代化坦克外,还能够用于打击4000米范围内的直升机和其他低速空中目标。

  该武器系统配备有内置瞄准系统,其中整合了激光测距仪和热成像仪。在SW 1的两侧前部各安装有三部电控烟雾弹发射器。

  SW 1炮塔在水平方向上可进行360度旋转,而其上的三种武器在垂直面上的仰俯角度则在-40度至+60度。此外,这些武器还可通过手动装置进行控制。

  该型炮塔的总重量仅为1750千克,这使其能够被安装到多种平台之上,例如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WZ 551和YW 534型6×6轮式装甲车上。

  中国“红箭-8”家族的基本型反坦克导弹的最大射程超过3000米,其装备的聚能战斗部在以68度的角度攻击目标时,能够击穿180毫米厚的钢制装甲。而该型导弹的衍生型号则能够击中4000米外的目标。

  为了对抗安装有反应装甲的坦克,中国还开发出了配备有串联式战斗部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例如“红箭-8C”和“红箭-8E”,它们可击穿厚度为220毫米的普通钢制装甲和反应装甲。而最新型的“红箭-8H”的破甲厚度则达到了280毫米(目标挂载反应装甲,攻击角度为68度)。

  除此之外,“红箭-8”系统导弹还可用于摧毁永久性火力点和混凝土工事。(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步兵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