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研制8X8装甲车族 步战型将首先装备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36 东方网
中国正研制8X8装甲车族步战型将首先装备军队
国产最新型8X8步兵战车

中国正研制8X8装甲车族步战型将首先装备军队
新型8X8轮式步兵战车正在进行公路远程机动测试

中国军方装备的最多的一种装甲车是由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WZ 551型两栖装甲输送车

  东方网独家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中国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8×8轮式战斗装甲车。分析人士指出,该车族中的WZ 0001型步兵战车将首先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此之后,WZ 4006型战斗修理后送车、WZ 9003型122毫米自行火炮、BK 1060型35毫米自行防空高炮和WZ 7007型指挥车也将陆续装备部队。

  这些新型轮式装甲车的技战术性能将会明显高于中国军方现役的同类装备。该车族在总体上将采用传统的布局模式:驾驶员和动力系统均布置在车体前部。而车体主要部分的布局将依具体的用途有所不同。

  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WZ 0001型步兵战车将装备一门35毫米口径的机关炮。该炮很可能由瑞士Oerlikon Contraves公司研制的GDF双管高炮发展而成。

  除了装备本国陆军外,中国还计划将这种新型装甲车推向国际市场。预计中方提供给国外客户的将会是BK 1050型步兵战车。

  目前,中国军方装备的最多的一种装甲车是由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WZ 551型两栖装甲输送车。这种老式装甲车的装备历史已有大约20年。除此之外,中国还曾研制和生产过其他几种型号的特种装甲车,其中包括战斗修理后送车、自行高炮和120毫米自行迫击炮等。(北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