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拟增购6架俄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49  东方网
资料图:今年曾赴美参加红旗军演的印度伊尔-78MKI空中加油机
资料图:今年曾赴美参加红旗军演的印度伊尔-78MKI空中加油机

印空军还签署了购买38架改进型国产“北极星”轻型直升机的合同。资料图:印度国产ALH轻型直升机
    印空军还签署了购买38架改进型国产“北极星”轻型直升机的合同。资料图:印度国产ALH轻型直升机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印度空军目前正计划增购一批空中加油机。

  印度空军司令法利·H·梅杰元帅10月8日在新德里宣布,印方目前正在就增购6架空中加油机与相关方面进行谈判。现在,进入最后阶段的候选机型只剩下俄罗斯“伊柳申”公司的伊尔-78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2004年,印空军曾花费大约1.6亿美元购买过6架伊尔-78。

  梅杰元帅同时还透露了印空军现代化计划的主要内容。据悉,该项计划的实施过程将持续7-10年时间,其主要内容包括开放新的作战战术、强化印空军的作战能力和效率。

  按照计划,印空军将全面更新已经严重老化的军用运输机群,同时对境内的39座机场实施改建。期间,将有100架安-32中型运输机和24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得到现代化改装。今年三月份,印度政府已与美国签署了购买6架C-130J-30“超级大力神”军用运输机的合同,总价值高达9.625亿美元。这批美制飞机将在2011年12月前全部交付完毕。除此之外,印空军还计划再购买一些具有大运载能力的运输机,但具体型号目前还未确定。同时,印海军现役的约40架德制“多尼尔-228”飞机也将得到改进。

  印空军司令同时还指出,目前与俄方进行的有关增购一批米-17-V5多用途直升机的谈判也已接近尾声。另外,印还宣布将面向全球招标采购197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在进口国外直升机的同时,印空军还签署了购买38架改进型国产“北极星”轻型直升机的合同。

  据专家们预测,到2014年,印度空军装备的现代化战斗机数量将突破突破400架,其中将包括230架进口和根据许可自行组装的苏-30MKI战斗机、51架经过现代化升级的“幻影-2000H”、67架米格-29B/S和63架安装了新型无线电导航系统与火控系统的“美洲虎”攻击机。

  根据2004年3月份签署的一份价值为11亿美元的合同,印空军还将获得三架以俄制伊尔-76运输机为平台建造的“费尔康”早期雷达预警飞机。其中首架预警机将在2009年1-2月间交付。

  在印空军庞大的现代化方案中,招标采购126架新式多用途中型战斗机的项目无疑处于中心位置。这些新战机将被用来替换印空军现役的老式米格-21战斗机。该采购计划预计将耗资100亿美元。目前,参与竞标的机型包括俄制的米格-35、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 NG”、欧洲的“台风”、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和美国的F-16/18等。(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空军 伊尔-78 加油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