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稳定2008演习演练对北约开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27  东方网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观看稳定2008军演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观看稳定2008军演

俄海军战舰进行反舰导弹攻击演练
俄海军战舰进行反舰导弹攻击演练

  据合众国际社10月9日报道,俄罗斯"稳定-2008"战略机动演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俄军图-95MS(北约代号"熊式")及图-160(北约代号"胁迫")战略轰炸机6日开始在全副战斗载荷的情况下进行训练,并用巡航导弹对练习目标进行实弹攻击。分析指出俄罗斯演习明显是假想对北约开战展开的。

  "稳定-2008"战略演习9月21日开始在俄罗斯及白俄罗斯的领土及领海内进行,是自苏联时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下个月,俄罗斯武装部队将会进行多种科目的演练,包括武装冲突及战略威慑。届时将会有数千名士兵、数千辆车辆、空军及海军部队、空间及战略部队参加此次战略演习。

  此次演习之所以引发广发关注,除了因为其规模空前,也因为其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演练重点。据报道,俄白两国军方的演习内容模仿当地爆发冲突甚至全面战争,内容覆盖为获取空中优势所进行的攻击作战、导弹防御、海上作战以及战略攻击。

  尽管此次演习没有指明潜在的敌人,但分析认为从此次演习的规模及任务来判断,俄罗斯明显是将目标对准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及其盟国。事实上,"稳定-2008"并不是俄罗斯首次进行"反对北约"的演练,不过在经历了8月份俄格冲突后,俄反西方国家的意识正逐渐增强,"稳定-2008"演习似乎是有意显示自己已为新冷战做好准备。

  在此次演习中,俄罗斯不但将执行特定的作战任务,还将测试军队指挥控制的新方法。据称,尖端的侦察技术、军队自动控制及指挥、实时数据交换系统都将在演习中进行测试。后勤部队目前也正在进行远程货物运输演习,地面部队则侧重于演练为海军及空军提供支援。此外,作战与后勤部队也在演练如何与地方政府、警察以及联邦安全服务部开展合作。

  分析认为,这种能够与真实军事行动相媲美的重大军事演习能够检验俄罗斯打现代战争的实际能力。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内务部人员在演习中与军方进行团队行动演练,并在特殊情况下利用警方的直升机执行侦查任务。

  近几年来,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强度不断增加,现如今已逐渐接近苏联时期军事行动的强度--当时,苏联定期举行像Dnepr-67、Okean-70或Zapad-81等大规模军事演习。苏联时期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证明了其武装部队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而俄罗斯当前恢复大规模军事演习也证明了其军事实力的重大发展。(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