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大西洋举行大规模军演 西方战机升空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俄罗斯军方在大西洋举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海空演习。俄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飞抵靠近法国及西班牙沿岸的比斯开湾试射导弹,英国及挪威空军出动旋风式及“F-16”战机升空监控。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俄罗斯在北约两个成员国的海岸线附近发射导弹,此举旨在向世界展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俄轰炸机加入来自北海舰队和黑海舰队的航空母舰、战舰和猎潜艇的行列,参加这次大西洋演习。

  俄罗斯空军在声明中说:“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启程参加在比斯开湾的演习,它们将执行一系列任务,以及进行战术导弹发射。”

  俄罗斯将在3月举行总统大选,预料总统普京支持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可以顺利当选。在第二个四年任期即将届满之际依然支持率高企的俄总统普京,寻求利用这次演习和其它举措来恢复国内外对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尊敬。

  俄罗斯海军的航空母舰是苏联时代制造的“库兹涅科夫上将”号,该航母率领舰队在大西洋航行,而北约飞机则试图密切监视俄罗斯舰队的动向。

  俄罗斯空军22日说,英国和挪威空军战机正跟踪在大西洋海岸附近演习的俄罗斯轰炸机。两架试射导弹的“图-160”战略轰炸机被北约起了一个代号,叫做“海盗旗”。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一名助手说,北约的“F-16”和旋风式战机正在护送这两架俄罗斯轰炸机。 法国国防部表示,事前接俄方知会此次导弹试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