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有能力研发反舰弹道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0:02  环球时报
弹道导弹弹头打航母效果图
弹道导弹弹头打航母效果图

解放军新型东风25战术导弹
解放军新型东风25战术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管克江报道:10月6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刊发来自缅因州美国人士(J. E. “G ENE ” FOSTER)的署名文章,对该刊9月15日登载的有关“中国尚无力研制反舰弹道导弹”的文章(该文作者是台湾问题专家颜文德Wendell Minnick)提出质疑,认为凭中国的实力,只要中国人下决心搞远程反舰弹道导弹,就能做到。

  有关“中国尚无力研制反舰弹道导弹”的文章,环球时报•环球网曾在9月20日予以报道:【美媒质疑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能力 称进展缓慢】

  文章首先把9月15日颜文德原文的主要观点列出:

  ●北京在2015年之前很难研发出一款反舰弹道导弹。

  ●中国研制的难点在于远程反舰导弹的制导部件。

  来自缅因州的美国人士对上述观点提出批评,他的文章说,中国人可不傻!中国人知道研制远程反舰弹道导弹的难关在哪里,制导部件只是其中一个,但中国人也清楚:他们能够解决这些难题。作者接着说,对此他是深有了解的,他特别提到今年4月份曾到访北京,见证了北京近郊的迅速发展。

  作者说,回顾一下,就在今年4月份,西方很多人士还在抨击中国举办2008奥运会的能力,那么好吧,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载入史册,它几乎没有发生一丁点儿小插曲(不幸的事件),而那些不幸的事件如瘟疫般折磨着其他许多届现代奥运会。

  作者继而写道,他的结论就是,当中国运用它的集体精神、智慧 、人力,再加上各项资源,其(远程反舰弹道导弹)研发计划就会实现。如果中国人下定决心搞,他们就会成功,也许就在不久之后,也许还到不了2015年,也可能是在2016年或2017年,反正距离现在不会超过十年。

  作者还提到,实际上中国已经有了反舰导弹;既然中国正在作为世界第一消费品生产大国崛起,中国或许还很乐意向那些持有现金的国家出售最新的高科技自卫武器,比如伊朗、委内瑞拉和朝鲜,实际上他们已经在这么做了。

  此外,中国既然拥有出口型反舰导弹,就可以对那些中国的新的崇拜者、追随者施加影响,而这也是中国从美国那里学来的经验。中国视美国为“最大最好”的消费者,同时,也将美国看作其走向“世界最大市场帝国”过程中的“最麻烦者”。

  文章最后说,您还想深入洞察中国吗?请看一看孙子写的那本《孙子兵法》吧(这里是指英文版本),然后到图书馆去(对照原文)核对一下其中的语段,并学点汉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弹道导弹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