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称中国将部署三种战略导弹可攻击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0:12 台海网
美媒体称中国将部署三种战略导弹可攻击美航母
资料图:中国现役战略导弹

美媒体称中国将部署三种战略导弹可攻击美航母
资料图:美军公布的中国战略导弹攻击范围

资料图:美海军战机从航母上弹射起飞

  台海网7月11日讯 美国“华盛顿时报”每周专栏“五角圈内”昨天指出,中国将部署新的传统战略导弹,且这些导弹将具备攻击美国航空母舰及其它海上战舰的能力,将可在两岸发生冲突时,对驰援台湾的美军航母战斗群进行台海部署造成重大威胁。

  “五角圈内”引述一名匿名美国情报人员的话,指中国即将进行这型导弹的试射,但具体时间不明。另一名官员也说,美国密切关注中国发展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动作,包括即将进行的试射时间。

  报导引述国防官员指出,美国军事计划人员极为关切的是,中国准备部署的这型导弹CSS-5中程导弹是解放军的新反卫星武器。中国去年一月就是发射这型导弹击落地球轨道的一颗气象卫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