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拟部署能打到华盛顿新型洲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1:0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新型东风-31A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新型东风-31A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吊装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吊装洲际弹道导弹

  据9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防务新闻》9月22日文章,原题:美国质疑中国军费透明

  这是中国第二次将年度军费开支提交联合国军事预算透明机制。本月初提交的2007年报告称,中国军费开支增加了17.6%,达572亿美元。军事预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4%,占去年全年总开支的7.2%.中国国家媒体迅速做出反应说,这样的开支与美国7000亿美元防务开支相比十分有限。

  然而,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08年中国国防报告称,北京隐瞒了国防开支.真实的军费开支约在970亿美元至1390亿美元间。

  美国这份报告称,中国公布的数字不包括一些大型支出项目,如战略部队、军事研究开发、辅助性军事部队等开支。《中国大战略和海军力量》一书的作者托马斯•凯恩说: “中国的预算优先领域似乎很广泛。从长期看,中国面临一系列潜在战略挑战。”台湾“国防委员会”前成员约克•陈说: “中国的目标是全面现代化。千万不要低估了他们最新的海军和空军平台。”

  国防开支似乎加速了中国海军现代化能力建设,越来越多的潜艇具备携带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舰船的防空能力也得到改善。

  另一个持续得到增强的领域则是负责中国战略导弹力量的第二炮兵部队。中国正准备部署能够打到华盛顿的新型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

  中国还在发展反导能力,包括利用激光致盲美国侦察卫星和发射导弹摧毁美国卫星的能力。

  凯恩说: “美式信息战对太空极其依赖。如果中国希望仿效美国,他们就需要发展自己的太空能力。如果想要遏制美国,他们需要发展太空打击能力。”然而,凯恩认为,在军事能力达到震慑台湾和美国的水平之后,中国将把资金投入其他实力更弱的项目。他说: “导弹给中国提供了威慑力,他们现在正在加紧弥补其他领域的弱势。”

  中国试图极力改善的另一领域是“信息化”和武装部队训练。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拉里•沃策尔说:“很明显,解放军正进行战略现代化发展.旨在建设一支能使用现代传感器、武器,能参加联合军事行动并在地区偶然事件中快速反应的综合性部队。”

  中国正在部署更多北斗全球定位系统卫星,以免过于依赖美国全球定位系统。与此同时,中国还在发展网络中心能力,并依靠私人企业的帮助改善网络安全。(作者温德尔•米尼克,伊文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洲际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