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购买A-100火箭炮应对印度龙卷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59  东方网
解放军A-100远程多管火箭炮齐射
解放军A-100远程多管火箭炮齐射

俄罗斯龙卷风9K58远程多管火箭炮
俄罗斯龙卷风9K58远程多管火箭炮

  据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25日报道,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购买A-100远程火箭炮。巴军工领域消息人士透露,巴方去年同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签署购买。这是中国首次向其他国家出售A-100远程火箭炮。

  消息人士称,巴方购买的第一批A-100远程火箭炮,大约可以装备一个营的兵力,并首先进行功能测试。稍后,巴方可能会继续增加增购该武器。

  这是中国首次向其他国家出售A-100远程火箭炮。南亚军事分析家认为,巴方此举可能是为了应对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斯莫奇和龙卷风火箭系统。俄罗斯“斯莫奇”和中国A-100远程火箭炮都是300mm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2001年,印度与俄罗斯签订价值4.5亿美元的斯莫奇火箭系统购买合同。2008年,首批到货的斯莫奇火箭系统参加了印度国庆节阅兵。来自中国军工领域的消息称,斯莫奇火箭系统的最大发射距离是90千米,而中国的A-100最远发射距离是120千米。近期在进行发射装置改进后,A-100的攻击准确度也大幅提高。

  中国A100远程火箭炮是一种10管300mm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由中国国家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研发制造。该火箭炮安装有简易导引模式,更大提高了火箭炮的散布精度。2002年以后开始装备解放军。巴基斯坦军工领域的消息称,巴方正在考虑能否在中国以外的地方生产A-100远程火箭炮,不过目前阶段,巴基斯坦仍将继续进口该火箭炮。

  一些国际分析家认为,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研制的A-100和北方工业公司研制的AR-2远程火箭炮,是抄袭俄罗斯莫奇火箭系统研制而成。对此,上述两家中国公司否认了这种说法,他们表示,这三种火箭炮具有本质的区别,A-100和AR-2系统不能发射“斯莫奇”型号的火箭弹,斯莫奇也不能发射A-100和AR-2的火箭弹。

  目前,中国正在对A-100和AR-2远程火箭炮进行技术和结构升级,比如将两套系统由目前的筒状发射装置替换为箱式垂直发射装置。前者不仅造价高昂,而且不易重新装填弹药。目前中国的AR-1火箭炮系统已经更换为箱式垂直发射装置。

  (作者平可夫是加拿大《汉和防务月刊》主编) 编译: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卷风 A-1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