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龙卷风火箭炮弹药可制导打击精度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44 环球网
中国版龙卷风火箭炮弹药可制导打击精度高(图)
资料图:中国新A100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发射

中国版龙卷风火箭炮弹药可制导打击精度高(图)
资料图:中国新A100型火箭炮与俄龙卷风火箭炮外形相似

资料图:中国新A100型火箭炮已经交付部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英国今日中国防务24日刊登文章披露,中国PHL03(出口型编号为AR2)是一款12管300毫米多功能火箭炮系统(MLRS),由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研制。

  文章说,从外形上看,PHL03型火箭炮与俄罗斯9K58型“龙卷风”火箭炮系统极为相似。

  文章推定,PHL03火箭炮系统在2004至2005年左右进入解放军服役,同时向国际军品市场进军。

  PHL03火箭炮系统的底盘是8X8轮式载车,12管火箭弹呈品字形排列,上面4枚一字排开,下面8枚左右平均分开两组,每组都聚集成团。

  每套PHL03火箭炮系统配备4名操作人员,12枚火箭弹可以分别单射,也可一次齐射。

  基于同样底盘的装运车运载另外12枚火箭,需要填弹时,该车可采用液压起重机,为发射车提供机械化装弹。

  PHL03火箭采用固体燃料发动机推进,据称,其最大射程达150公里,目前尚没有关于其弹头的详细情况,但应该类似“龙卷风”火箭炮,采用带有反装甲/人员高爆碎片子弹药的集束弹头。

  除了PHL03型12管300毫米多功能火箭炮系统之外,上世纪90年代晚期,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CALT)为解放军地面部队研发出了A-100型10管300毫米多功能火箭炮系统。

  文章推测,A-100型火箭炮系统很可能基于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技术,因为在很多方面,A-100火箭炮系统都很类似俄罗斯9K58型 “龙卷风”300毫米火箭炮系统,其火箭弹采用简易制导系统,打击精度较高,2002年,该型火箭炮交付到广州军区的解放军炮兵师,可能用作试验和评估。(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