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重启运输加油机谈判 中方曾拒绝提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43  东方网
中国空军目前有13架伊尔-76MD在役
中国空军目前有13架伊尔-76MD在役

中国曾在2005年订购了34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和4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
中国曾在2005年订购了34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和4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特别事务的经理米哈伊尔·扎瓦利9月5日在接受采访时宣布,俄方已与中国恢复了就提供伊尔-76军用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相关合同的谈判。

  扎瓦利表示,俄方认为,俄中双方最初商定的飞机价格过低,导致整个合同无法顺利执行。为此,开展新一轮谈判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对合同条件进行必要的修改,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有关价格的条款。

  需要提醒的是,中国曾在2005年订购了34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和4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当时合同的总价值在10-15亿美元。

  按照约定,飞机的生产组装工作将由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飞机制造联合体负责。但之后不久,伊尔-76和其衍生型号机型的生产工作被转移到了俄境内的乌里扬诺夫斯克。由于生产成本发生变化,俄方曾要求中方提高合同价格,但遭到了拒绝,从而导致合同无法继续实施。

  伊尔-76MD主要用于输送和空投人员、技术装备和各种用途的物资。载重能力为48吨,最大飞行距离6700千米。

  而伊尔-78MK则是在伊尔-76基础上发展出的一种空中加油机。

  目前,中国空军共装备有13架伊尔-76MD型运输机。(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