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重谈运输机合同 俄方建议增加4.5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20 东方网
中俄将重谈运输机合同俄方建议增加4.55亿美元
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群

中俄将重谈运输机合同俄方建议增加4.55亿美元
一位来自俄“伊柳申”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已承认了俄方提出的涨价依据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中国目前正准备与俄罗斯重新商定伊尔-76军用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销售合同的条件。

  俄方已于2007年正式建议中方重新考虑上述飞机销售合同的条件。根据两国在2005年签署的协议,中国将以10.4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34架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和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然而,由于俄方随后将这些飞机的生产地由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迁往本国境内,导致生产成本大幅上升,因此其建议中方将合同价格提高至15亿美元。

  据一位来自俄“伊柳申”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关重新商议合同条件的工作已在不久前出现了转机。他指出,中方已承认了俄方提出的涨价依据,并表示准备考虑签署一份新合同的可能性。不过,北京方面坚持必须重新商议飞机的具体型号、产能更新和价格等问题。除此之外,中方还要求在签署新的正式协议前派遣己方专家对飞机生产厂的实际状况进行考察。

  上述38架重型飞机的销售合同事实上从2006年3月起便已被冻结。当时,塔什干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因不愿接受中国提出的价格而拒绝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生产合同。该制造厂认为,如果按与中方协议的价格执行合同,将造成约四亿美元的亏损。到2006年底,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最终决定更换合同的主执行商。现在,38架飞机将由“伊柳申”公司负责生产,而具体的组装工作将由位于乌里扬诺夫斯克的飞机制造厂负责。

  伊尔-76是俄空军军事运输航空兵的基础型飞机,也是俄各航空公司的主要货运飞机。塔什干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共生产了近千架各种型号的伊尔-76飞机,如今俄空军共有220-270架伊尔-76飞机,其中大部分是伊尔-76MD改进型飞机,俄各民航航空公司共使用约200架伊尔-76飞机。

  伊尔-76MD飞机主要装备4台Д-30КП航空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190吨,最大载重48吨,巡航速度每小时800公里,空降时速度每小时260公里,最远航程7500公里(最大载重时4400公里),翼展50.5米,机长46.59米,高14.76米,乘员7人,配有导航雷达、气象雷达及机载计算机等先进电子设备。(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