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空军拟新设宇宙特技兵打造独立太空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9:54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
资料图:韩国首位宇航员李素妍

资料图:韩国火箭发射场面
资料图:韩国火箭发射场面

  据《朝鲜日报》20日报道,韩国空军为在21世纪20年代成为具备独立太空作战能力的“航空宇宙军”,决定新设“宇宙特技”兵种。

  《朝鲜日报》援引空军相关人士的话说:“为实现建立航空宇宙军的梦想,首先将于今年选拔宇宙专业人员。”韩国空军计划今年从飞行员、航空指挥、防空炮兵、信息通讯等与宇宙战斗力运用及执行太空作战有直接关系的8个兵种服役的上尉和大校军官中,选拔27名宇宙专业人员,并从明年开始增加选拔人数。

  据《韩国日报》20日报道,韩军方将优先向被选拔的专业人员提供相关研修机会,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国防部和联合参谋部计划建立负责宇宙领域相关项目的部门,最终目标是建立宇宙司令部。

  《朝鲜日报》称,韩空军计划今后分3个阶段构筑太空战斗体系。首先,最晚于年末发行《太空战斗体系构筑计划》,在2015年前构筑电子光学宇宙监视体系、宇宙气象预报及警报传播体系、雷达卫星定位体系等“太空战斗力基础体系”。从2016年至2020年,培养接受卫星影像信息和卫星准确接近及着陆体系等太空作战能力。从2021年至2030年,具备雷达宇宙监视体系和卫星发射器运用能力等独立太空作战能力。

  2001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空军士官学校毕业典礼上表示:“韩国空军应缜密准备,以建设21世纪航空宇宙军。”“最迟应在2015年制造出先进的国产战斗机。”此后,韩国一直在努力实现建设航空宇宙军的梦想,并制定“国家宇宙开发计划”。韩国目前已发射“阿里郎2号”卫星,并正在自行研发新卫星。今年4月,韩国首位太空人升空后,韩国空军宣布在2017年之前培养出宇宙飞船驾驶员。(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詹德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空军 宇宙特技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