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测试本土研发的火箭 欲跻身太空强国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韩国海外信息服务网站3日报道:韩国宇航研究所称,韩国本土研发的两级火箭进入次序测试阶段,该阶段将确定火箭是否能携载荷安全送入轨道。

  韩国太空运载火箭(KSLV)-1的上面级部分已完成全面试验,包括整流罩分离装置、点火发动机和用于将卫星送入指定轨道所需的各种控制系统。位于大田的韩国宇航研究院(KARI)的科学家们根据全面的运行次序,检查了火箭保持方向、星箭分离以及结束任务的能力。

  KARI称,KSLV-1火箭第一级由俄罗斯制造,韩国工程技术人员负责第二级火箭的建造。KSLV-1火箭的第二级直径2.9米、长7.75米。KARI表示,火箭第二级将于9月运往Naro 航天中心,等待10月俄罗斯建造的主助推火箭的到来。

  此外,韩国还负责惯性导航系统、电子设备、飞行控制设备、安全设备以及点火发动机的设计、制造、装配和初步试验。火箭顶部的整流罩也由韩国负责建造。火箭的整流罩设计将在距地球166千米处脱落,第二级助推器将在距地球300千米时点火。从而将所携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KSLV-1是一枚两级火箭,包括一台使用液体燃料的主推进器,和一台使用固体燃料的点火发动机。火箭总重140吨,总长33米。如果该火箭成功发射,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八个拥有利用本国火箭发射本国卫星能力的国家。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曲佳 陈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