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表示将不再购买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7:30 环球网
印度陆军表示将不再购买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图)
印度陆军机械化步兵总监达里普·巴拉华中将称:阿琼坦克不适应未来作战需要

印度陆军表示将不再购买国产阿琼主战坦克(图)
印度陆军去年向俄罗斯追加了330辆T-90S主战坦克的定单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 据《印度时报》报道,最近印度陆军表示,除已经订购的124辆之外,将不会再购买更多的国产“阿琼”坦克,这无疑是为从立项至今已有三十年历史的“阿琼”坦克项目敲响了丧钟。

  印度陆军机械化步兵总监达里普·巴拉华中将称之所以不买新的“阿琼”是因为陆军现在更希望着眼未来,需要的是能满足未来作战需要的坦克。

  巴拉华没有明确说此举将导致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从1972年开始的“阿琼”计划走向终结,但他指出在目前阶段装备更多的“阿琼”坦克只能让印度在装甲战斗车辆的竞赛中处于落后地位,现有的‘阿琼’也许在未来十年还堪用,但明显不能满足二十年后的新一代高技术战争需求。

  现有的“阿琼”今年将接受和俄制坦克的比较测试,这是它进入陆军服役前的强制性步骤。而在去年12月,“阿琼”没能通过冬季试验

  报道称,印度已经拥有了1000辆俄制T-90坦克,鉴于“阿琼”前途未卜,印度陆军去年又向俄罗斯追加了330辆的定单,很明显,这种坦克才会成为印军下一代坦克。

  印度战斗车辆研究发展局去年向陆军交付了14辆阿琼坦克用于测试,但是后来由于一系列缺陷被陆军退回,其中包括火控系统缺陷、武器精度差、在沙漠等地形下速度太低以及无法在摄氏50度高温的环境下运转等。

  今年夏天DRDO和陆军也对阿琼进行了测试,但是目前结果还没有公开,国防部称怀疑有人在蓄意破坏“阿琼”计划,但并没公布具体情况。

  DRDO还新推出了“X-坦克”计划,但陆军似乎对其并不感兴趣,印度装甲部队总监称“X-坦克”实际上就是T-72和T-90两种现役坦克的混合体,要应对未来战争,没有理由装备这种采用落后技术的坦克。

  此外,巴拉华还宣布7月22、23号印度陆军将和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一场国际未来主战坦克及步兵战斗车辆技术研讨会,和世界各国同行讨论在设计、研发和生产未来主战坦克/步兵战斗车辆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陆军究竟需要怎样的坦克。

  “是时候重新评估我们的需求了,我们现在必须为未来的坦克和步兵战车制定质量上的要求。设计生产样车可能需要花费十年的时间,然后到最终装备可能还要再花五到十年。”巴拉华说。

  他还说,印度作为一个军事强国,正在进行战略扩张及扩大其在全球存在,印度未来需要的装甲战车应该具有跨过边界应对区域外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该研讨会还将瞄准未来战场出现的关键性新技术以满足陆军未来坦克和步战的需求。目前美国,以色列,俄罗斯,德国,英国和法国已确定参加这次研讨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