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卖武器技术 印度称购买重点可能转向西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8: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不卖武器技术印度称购买重点可能转向西方
印度大批购买俄制T-90S主战坦克

俄不卖武器技术印度称购买重点可能转向西方
印度目前只能根据进口部件来组装苏-30MKI战机,无法自行生产部件。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5月28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部长宣布印度未来军事采购将转向可以转让部分技术的国家。国防部长在5月28日的柏林航空展上宣布这一政策的。

  国防部长的观点是向印度出售主要国防产品的公司必须进行部分技术的转让。而且表示将与准备进行技术转移的国家进行更多的合作,对国防产品的合作设计,合作开发和生产都十分感兴趣。

  国防部方面表示如果该政策被严格实施,可能会减少从俄罗斯购买国防装备,而倾向于从西方国家购买武器,因为与俄罗斯的武器装备交易只是针对产品的销售。

  这一政策之所以在德国宣布,主要是由于印度与来自包括德国的几个国家签订协议购买先进空中防御系统和平台。另外,印度也正在与德国协商使其参与几个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机构的高技术项目。(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