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波罗的海舰队拟配备核弹头应对美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水兵维护奥斯卡II核潜艇舰载巡航导弹
资料图:俄水兵维护奥斯卡II核潜艇舰载巡航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停靠港口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停靠港口

  中新网8月18日电 俄军高层消息人士十六日晚透露,军方为应对美国的东欧反导系统计划,正在给其波罗的海舰队装备核弹头。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按照俄军的计划,可能配备核弹头的将会包括停驻于加里宁格勒(位于波兰和立陶宛这两个欧盟国家之间的俄罗斯飞地)的波罗的海舰队潜艇、巡洋舰和战斗轰炸机,此举势将使莫斯科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莫斯科一名军方高层透露,自从苏联解体后,该舰队一直得不到足够的政府拨款,不过这情况快将改变。他说:“鉴于美国决意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卫盾,俄军正对各项计划进行重新审视,以给予华盛顿足够的回应。”

  消息人士还声称,俄军不会理会乌克兰对俄军舰队进出乌克兰港口塞瓦斯托波尔所实施的管制。据估计,俄军可能会利用这个港口阻止与俄接壤的前苏联国家加入北约。乌克兰日前主动提出与西方国家进行反导合作计划,这进一步触怒俄方。

  早前另一些俄军消息人士表示,他们可能准备在位于加里宁格勒和白俄罗斯的基地向西欧发射核弹。据称他们正在考虑重新在古巴驻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