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强硬到底:坚持驱逐俄罗斯黑海舰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乌克兰强硬到底:坚持驱逐俄罗斯黑海舰队(图)
俄海军黑海舰队装备维克托III型核攻击潜艇

乌克兰强硬到底:坚持驱逐俄罗斯黑海舰队(图)
俄海军黑海舰队装备的最新型20380级警戒号护卫舰

  《简氏防务周刊》7月9日刊报道 乌克兰方面向俄罗斯发出通告,俄罗斯黑海舰队在2017年不能再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

  乌克兰外交部新闻主任6月24日提出,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俄罗斯海军必须在2017年5月29日之前离开并且不能再返回克里米亚。1997年俄罗斯与乌克兰签订了有关黑海舰队驻扎的相关协议,协议日期的到期时间为2017年5月29日。乌克兰方面表示,关于这件事情将不再做进一步的协商,因为这与国家的宪法背道而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暗示,俄罗斯将考虑乌克兰方面的提议,并提高驻塞瓦斯托波尔地的租金,目前的租金总计一年9800万美元。

  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海军基地也导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产生持续的争议。俄罗斯一些高级官员也对这个港口城市的身份提出质疑,这些官员表示,塞瓦斯托波尔(在赫鲁晓夫执政期间由俄罗斯转交给乌克兰)在进行转交时,其转交方式有违宪法规定,即直接由最高苏维埃的主席团进行转交而没有通过最高苏维埃的完整步骤进行转交。

  6月初,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有关未来俄罗斯舰队驻扎的协议不允许俄罗斯在乌克兰领海增加战舰以及保障船只的数量,此外,如果俄罗斯要替换这些舰艇的话,必须用相同型号的舰艇替换。乌克兰的这种声明主要针对俄罗斯海军司令提出的将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的舰艇数量增加到100艘。

  俄罗斯官员近日表示,有关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半岛驻扎的任何决定都将在靠近协议有效期(即2017年5月29日)的一段时间做出,并且要做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决定。(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