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乌克兰千方百计为格鲁吉亚提供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7:45  环球时报
装备祖扎那轮式自行火炮的格军炮兵部队
装备祖扎那轮式自行火炮的格军炮兵部队

装备德制G-36C自动步枪的格军特种兵
装备德制G-36C自动步枪的格军特种兵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8月14日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上将8月13日在莫斯科新闻发布会上总结南奥塞梯冲突中的初步伤亡情况的同时,详细披露了格鲁吉亚准备从三个方向攻打阿布哈兹的军事行动计划。

  俄军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上将13日宣布,最新统计结果表明,俄军在冲突地区共有74人死亡,171人受伤,另有19人失踪。平民死亡人数没有大的变化,约为1500人。俄上将说:“近期我们准备向格方提议‘名单对名单’形式的谈判,交换俘虏和死者。我们希望得到已方损失的更为全面的信息。迄今为止我们许多军人的命运还不清楚,正是因此我刚才说的那些数字可能会随时得到修正。截止到今日,地区局势已经完全变化。俄于8月12日停止积极行动,从那时起继续坚守已经占领的阵地,掩护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运送和医护人员的救治工作。自最高统帅的命令生效后,我们没有增强地区军事力量,从俄罗斯往南奥塞梯方向运动的部队已经返回驻地。至于哥里市似乎有50辆俄军坦克的消息,我可以负责地宣布,这是不正确的。况且,哥里市政府根本就不存在,我们多次试图与之联系,但是遗憾的是没有任何结果。格鲁吉亚军队已经远离南奥塞梯边界,尽管不是特别积极。但是大量军事装备仍然留在格鲁吉亚一些居民点中。另外个别地区仍有颠覆破坏分队在挑衅。一旦格方再度侵略,俄方将保留采取回击行动的权利。”

  俄军副总参谋长强调指出,俄军从格军处缴获了不少根据现有协议根本不应装备的武器。诺戈维岑上将说:“在科多里峡谷解除了格鲁吉亚部队武装之后,我们接收了700多件根据1992年停火协议的规定不应配备的战斗装备,主要是外国生产的武器样品。”诺戈维岑同时指出,乌克兰千方百计为格鲁吉亚补充武器装备,其中包括防空兵器,这也是俄军飞机最初损失严重的原因之一。

  俄军副总参谋长最后详细披露了格鲁吉亚准备按照进攻茨欣瓦利的行动模式全面攻打阿布哈兹首府苏呼米的行动计划。诺戈维岑展示了俄军第4伞降团突击队8月11日截获的格军作战地图,上面详细标明了格军从3个方向同时进攻阿布哈兹的作战计划。根据格军事先制订的作战计划,准备把一个半旅的兵力派往加利方向,大约4个营的兵力派到苏呼米方向,另外一个独立作战集群准备发起攻击,切断阿布哈兹与俄罗斯的联系。他解释说:“这是‘茨欣瓦利-2号’行动,不过是更为重要的方案。考虑到苏呼米现在正处于旅游疗养旺季,一旦开战,这些方向所有通往格鲁吉亚的道路事实上都会瘫痪。我们认为,是俄罗斯联邦加强我方维和行动的决心导致了该计划未能实现。在格方以最粗暴的方式破坏了1992年的协议条款之后,显然,今后与格方的交流只能在签订新的合作条件之后才有可能。但是这将是一个政治问题。对于我们军人而言,我们在现阶段的任务是保证地区安全。” (春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格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