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士兵抱怨M4/M16自动步枪远程杀伤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驻阿富汗美军遭到塔利班攻击,该士兵使用的是M16A2自动步枪
驻阿富汗美军遭到塔利班攻击,该士兵使用的是M16A2自动步枪

美国陆军已经装备了奈特军械公司的M110半自动狙击手系统
美国陆军已经装备了奈特军械公司的M110半自动狙击手系统

  本站2008年8月6日综合报道 美国陆军需要更多的资金来购买改进型M14步枪来应对紧急作战需求。战场上的步兵需要一种能够比标准5.56×45毫米M4卡宾枪和M16步枪射程更远的武器。

  没有额外资金,作战部队将无法获得远程武器,他们目前急需这种武器用于处理简易爆炸装置(IED)小组,RPG袭击和安置在M4/M16射程之外的班组支援武器,而步枪班没有配备射程800米的武器。这些资金将用来购买改进型M14步枪所需的两脚架,望远镜和枪托,M14发射的是威力更大的北约7.62×51毫米步枪弹,M14是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退役的,但是,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冲突使M14作为神射手指定用枪而重返战场。

  美军士兵抱怨5.56毫米口径武器远程杀伤力不够。2006年年底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士兵对现有武器的可靠性还是满意的,但是他们希望武器能有更大的停止作用和杀伤力。美国陆军已经装备了奈特军械公司的M110半自动狙击手系统,M110是新型7.62毫米武器,用来替换栓式枪机步枪。陆军也很重视能够增加近程杀伤力和远程穿透能力的新型5.56毫米子弹的研制。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智鑫)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