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FN公司开始正式为美军提供SCAR突击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比利时FN公司开始正式为美军提供SCAR突击步枪
    Mk16 STD5.56×43毫米SCAR-轻型 + EGLM 榴弹发射器 + ACOG TA01NSN 瞄准镜 + EGLM 榴弹发射器的多用途激光测距 目标指示器

比利时FN公司开始正式为美军提供SCAR突击步枪
Mk17 CQC短款7.62毫米战斗突击步枪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7年12月刊报道 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SOCOM)已授予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一份为期10年、不确定交付时间/不确定交付数量的合同,要求其负责研制和生产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SCAR)。据悉,该合同是在2005年5月和2005年8月的两次竞争之后才最终签订,当时共有9家公司的12种武器系统参与竞争。最后,FN赫斯塔尔公司中标,因为其提供的竞标产品是能够满足SOCOM需求的最佳武器。

  据悉,目前在研的武器系统包括:Mk 16式5.56×43毫米SCAR-轻型(SCAR-L)步枪;7.62×51毫米SCAR-重型(SCAR-H)步枪;以及MK13增强型榴弹发射器模块(ELGM),它是一种既可安装在各种卡宾枪上也可作为单独武器使用的40毫米榴弹发射器。同样,该项目将利用全模块化武器系统替换现有的M4A1卡宾枪、MK18近战步枪(CQBR)、Mk 11狙击步枪(SSR)、Mk 12特殊用途步枪(SPR)、M14以及M203榴弹发射器。

  该武器的模块化设计可使其能够根据技术的进步和任务需求的变化而对每部分组件进行增量型改进。MK16和MK17卡宾枪配有三种不同长度的枪管,即近战型(CQC)、标准型(S)以及长身管型(LB),以便在不断变化的作战环境下为特种作战部队(SOF)士兵提供整体任务机动性。SOCOM已向FN赫斯塔尔公司订购了约1800支小批量试生产(LRIP)型SCAR步枪,预计未来将购买15000支SCAR-L、6000支SCAR-H以及增强型榴弹发射器模块。自从选择了FN赫斯塔尔公司的系统以来,SOCOM与FN赫斯塔尔公司已开始开展系统的研制和演示阶段工作。

  SOCOM已于2007年7月开始接收小批量试生产型系统,这些武器中的部分将配发給部队以开始进行“新装备训练”,部分将用于训练学校的课程研究。据悉,交付的首批武器可用以支援特种作战部队目前在实战环境中开展的首次作战测试与评估,以最终确定“作战适用性和作战效能”。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智鑫)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