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中国霹雳12导弹动力性能超俄制R7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9:43 环球网
美国媒体称中国霹雳12导弹动力性能超俄制R77
资料图:加挂在歼八IIF战机机翼下的霹雳-12中距空空导弹

美国媒体称中国霹雳12导弹动力性能超俄制R77
资料图:中国空军人员为战机挂载R-77空空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近日刊发文章称中国正在独立研发先进武器装备以实现自身的意图。

  文章说,中国努力瞄准未来10-15年的先进军事科学技术,发展包括先进战机、空射武器、空中加油机和战略运输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在内的武器装备,其中很多是为未来可能的台海冲突做准备。

  文章说,多年来,中国在军事技术革新方面依赖俄罗斯,但如今,北京几乎能够与莫斯科平起平坐,中国在苏-27基础上研制的歼-11B战机配备了国产雷达、国产发动机和国产空空导弹。歼-11B上配备的中国产霹雳-12型雷达制导空空导弹虽然有一些俄罗斯方面的影子,但它比俄制R-77空空导弹具备更优良的动力性能。

  文章提到,在其他项目上,中国正在研发的下一代战机F-12引人注目,此外,中国还在发展能够对机载雷达进行干扰的数字射频存储器(DRFM)以及定向能系统(例如高能微波、射频和激光)等先进装备。上述武器可能是针对台湾进行进攻性部署做准备,同时将陷(驰援台海的)美军于困境。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