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22战机曾在联合空演中创241:2战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01  航空世界
美军F-22战机曾在联合空演中创241:2战绩(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机投掷GBU-39小直径炸弹

美军F-22战机曾在联合空演中创241:2战绩(图)
资料图:飞抵关岛的美国空军F-22A战机

F-22A战机作战性能非常优秀

  原著/美国空军劳伦斯·斯平塔少校 汪晓诚 编译

  2007年2月3日,随着第94战斗机中队的14架F-22A“猛禽”战斗机飞抵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为期两周的2007年度“红旗”演习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国超过200余架各型战机参加了此次演习,其中不乏B-2、F-15、F-16、F-117,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GR-4及澳大利亚空军的F-111,但人们仍不约而同的将目光集中到“猛禽”在“红旗”演习上的首次亮相上。

  “我们已经作好了战斗准备”,大卫·约翰逊少校说。他是22名参加演习的飞行员的一员“作为一个年轻的中队,我们渴望接受考验,并展示“猛禽”那独一无二的作战能力。”

  就在三周前,美国空军第94战斗机中队在位于乔治亚州玛丽埃塔的洛克希德·马丁工厂接收了该中队的第20架“猛禽”这架机尾号为5058的飞机也是94中队的最后一架F-22。在交接仪式上,94中队指挥官德克·史密斯上校说:“令人惊讶的是,仅仅在13个月前,我们还是一支装备F一15的中队。而现在我们已经正式成为一支F-22中队。”5058机的交付同时标志着兰利空军基地为数40架的F-22联队正式成军。2005年12月,94中队的姐妹中队,第27战斗机中队成为美国第一支具备作战能力的F一22中队。 然而F一22却无法完全取代兰利基地的F-15战斗机,装备F-15的第71中队仍是兰利基地的一支重要作战力量。美国国会目前仅批准购买183架F-22,这一数量根本无法满足美国空军未来作战的需求。为弥补F-22数量的不足,空军计划保留178架状况最好的F-15,并对它们进行现代化升级.以作为F-22的补充。在可预见的将来,F-15仍将是美国空中力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长期以来.美国空军一直希望能够装备381架”猛禽”,以为10个空天远征部队各配备一个F一22中队。但在国会削减了F-22的采购预算后,空军被迫对原先的计划做出调整,仅为7个空军远征部队配备F一22。此外,每个F-22中队的战机数量为18架,而非通常的24架。空军部长迈克尔·维尼在2006年12月的一个空中力量研讨会上曾表示考虑筹款再购买20架F-22,但国防部的内部人士大多认为,高昂的价格是阻止国会通过相关拨款申请的主要障碍。F-22的采购单价己超过1.2亿美元,即使如美国如此富有的国家也难以大量采购。如果未能获得后续订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生产线将于2008年关闭。

  美国空军本希望能用F-22逐渐淘汰F-15,成为“世界最强制空战斗机”,但稀少的采购数量意昧着F-22将在未来空战中与大批旧式战机并肩作战.而空战的成败主要取决于。猛禽”与旧式战机的配台情况。“红旗”演习恰好为发展和检验新战术提供了一个重要舞台。

  众所周知,“红旗”演习是一场通过高度模拟实战环境来训练飞行员的大规模军演。扮演“入侵者”的第414作战训练中队会在演习中尽全力向参加演习各国飞行员发起挑战。参演的飞行员们不仅要面对专门按照假想敌技战术特点训练出来的F-15和F-16飞行员们,而且还必须在蓝军模拟出的复杂的地空导弹和通信千扰环境下作战。简言之,“红旗”演习为新式武器系统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试验场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更多关于 F-22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