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2进驻关岛实战演练 亚洲国家面临空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0:20  环球时报
F-22进驻关岛实战演练亚洲国家面临空前威胁
飞抵关岛的美国空军F-22A战机

F-22进驻关岛实战演练亚洲国家面临空前威胁
与第一次部署冲绳相比,此次F-22显然更据实战意义和攻击性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 雨 本报特约记者 张家齐

  频频出现坠机的关岛并没有因为事故而变得冷清。最近号称世界最强的F-22“猛禽”战斗机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关岛上空。最近这群“猛禽”正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周的部署,并频繁展开高强度的训练和演习。尽管与上次部署日本冲绳相比,此次“猛禽”距离亚洲大陆更远,但它给亚洲国家带来了的威胁却更大。

  关岛上空练兵忙

  据美国《空军链接》网站7月30日报道,来自阿拉斯加的艾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第90战斗机中队大约130名地勤人员和5架F-22“猛禽”战斗机从7月18日到8月2日期间被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五角大楼宣称,这次部署是为“满足亚太地区的安全需要”。在部署期间,地勤人员将参加“丛林盾牌”和“对抗缓和”演习。此外,第90战斗机中队的乘员将同先前部署在关岛的F-15E“攻击鹰”和B-52“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一起进行战术演练。据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和第13航空队将在西太平洋地区展开军力以维持对这一地区的有效威胁,并保持在这一“世界上变化最快的”地区的快速反应能力。据称,这是美国太平洋空军所属的F-22的第一次调整部署。

  “猛禽”演练“三板斧”

  第90战斗机中队的飞行计划官威廉姆•克里顿说,该中队在安德森空军基地为其两个星期的部署将会非常忙碌。据称此次在关岛部署,F-22的飞行员将完成三项主要的训练任务。第一项演练“防御性制空”任务,主要验证、提高F-22的空战能力,这包括针对敌方的空中威胁,进行近距离空战或者超视距空战,保护地面目标和区域以及高价值的空中资产。第二项是所谓的“进攻性制空巡逻”,实际上即为为攻击编队护航。按照克里顿的说法,当执行“进攻性防空巡逻”任务时,F-22在攻击机群前方清除空中威胁,“让攻击机群对经过选择的目标进行不受威胁的攻击”。 第三项是“进攻性防空压制”。此时F-22将成为一个进攻性平台,他可携带“小直径炸弹”等精确制导武器,利用其先进的隐身、超音速巡航性能和综合电子设备实施突破对手的防空网,摧毁敌方先进的地面防空系统,完成“把门踹倒”的任务,为后续部队开辟出一条安全的空中走廊。“我们将围绕这三项任务进行演习。”克里顿说,“与此同时,我们将证明太平洋空军的第一个F-22中队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听候指挥官调遣,在任何责任区域执行制空任务。”

  不过有分析认为,在这三项训练任务中,所谓的“进攻性防空压制”演练具有很强的扩展意义。美国空军宣称,F-22不仅可以用来压制敌方防空系统,更能够在敌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渗透到重要目标上空实施精确打击,然后全身而退。媒体评论认为,这也是美国首次在亚太使用F-22演练如此富有攻击性的任务。

  部署关岛威胁更大

  F-22战斗机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西太平洋了。2007年2月弗吉尼亚州的美国空军兰利空军基地第27战斗机中队的F-22战斗机和勤务人员就曾部署到日本冲绳空军基地。但是,与第一次部署冲绳相比,此次F-22显然更据实战意义和攻击性。分析家认为,“猛禽”的第一次部署更多的是适应性和展示性的部署,其目的是向亚太地区国家展示它的强大威力,参加的演习内容也不过是和日本航空自卫队进行合练,并不包含对地攻击任务。此外它当时成军不久,因此其使命还包括验证其海外部署能力。在那次部署期间,“猛禽”曾因飞行软件的问题被迫推迟越洋飞行。而时隔一年后“猛禽”显然已是羽翼丰满,此次部署一来就进行高强度的、有针对性的演习和训练,实战气氛更浓。其次,关岛距离亚洲大陆更远,使美空军与亚洲大陆“脱离接触”,很大程度上免遭亚洲国家空军的打击。而F-22可依靠其隐身性能和超音速巡航能力,在加油机的支援下,直奔亚洲大陆纵深,担当攻击防空系统、指挥中心和政治中心的任务。尽管美空军没有把关岛作为F-22“猛禽”主要基地,但它很有可能采取类似“轰炸机持续存在”政策,始终保持一定数量的F-22在关岛轮换部署。这样,F-22将同轮换部署在关岛的B-2隐形轰炸机,对亚洲国家空军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F-22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