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已在福建部署鹰击-62C远程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0:26 环球时报
简氏称中国已在福建部署鹰击-62C远程巡航导弹
简氏称中国海军已开始部署新型鹰击-62C远程巡航导弹

简氏称中国已在福建部署鹰击-62C远程巡航导弹
资料图:中国自行研制的C-602反舰巡航导弹对敌方先进战舰具有很大威慑力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6月11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文章称,中国海军已在福建部署了最新型鹰击-62C远程巡航导弹,并称,该型导弹从美制战斧式和俄制Kh-55型巡航导弹获益。

  有亚洲军事官员向简氏曝料说,中国海军已采用鹰击-62远程岸舰导弹的最新版本鹰击-62C升级了其岸防部队。

  文章说,鹰击-62导弹在2005年首次露面,与之相对应的是出口型号C-602导弹,根据宣传材料,C-602导弹在称射程可达280千米。据称鹰击-62导弹的射程比C-602高出很多。

  简氏的文章说,鹰击-62巡航导弹与美国的BGM-109战斧式攻陆巡航导弹很相似,中国鹰击-62导弹的研发肯定从战斧式导弹中获益;中国还通过乌克兰获得俄制Kh-55巡航导弹并从中获益。

  亚洲军事官员称,中国海军已在福建部署了120枚新型鹰击-62C型导弹。此前,中国海军岸防反舰导弹部队装备的是射程分别为85千米和95千米的海鹰-1和海鹰-2(“蚕”式)导弹。中国在50年代从苏联引进了P-15(SS-N-2A型Styx“冥河”导弹),上述两种导弹就是在其基础上发展而来。

  简氏的文章称,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08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国武器库中已有85-220枚攻陆巡航导弹,至于是否将鹰击-62C导弹考虑在内,尚不得而知。(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