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代表团参观中国现役S300PMU2防空导弹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09:17 环球时报
俄军代表团参观中国现役S300PMU2防空导弹发射
    俄军防空部队代表团将观摩中国军队正在服役的俄制地空导弹系统的发射、使用、技术保养和修理。资料图:公路上机动的解放军S-300PMU2防空导弹运输车

俄军代表团参观中国现役S300PMU2防空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新型防空弹发射瞬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俄罗斯防空部队代表团将前往中国访问,观摩中国军队中现役的防空导弹系统发射。

  据俄新网6月13日报道,俄罗斯陆军总司令新闻助理伊戈尔•科纳申科夫上校说,由尼古拉•弗罗洛夫上将率领的俄罗斯防空部队军事代表团于6月14日至19日正式访问中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将观摩中国军队正在服役的俄制地空导弹系统的发射、使用、技术保养和修理。

  科纳申科夫透露,在访问期间,俄罗斯代表团还将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中国陆军和空军的将领们举行会见,还将参观陆军防空兵种和空军部队的专业人才培训制度。

  科纳申科夫说,代表团将在访问期间参观培养防空方面专业人才的军事院校,参观装备了俄制防空导弹系统的部队。

  S-300PMU2导弹系统由指挥中心、制导站、监控雷达、导弹及发射架组成。上述各部件均安装在通行能力很强的重型卡车底盘上,从而可以保证导弹系统的高度机动性。每套系统的战勤组为6人,即指挥员、发射操作员、搜索操作员、截获操作员及两名跟踪操作员。为保障S-300PMU2系统的作战,还配有导弹运输装载车、修理车等。有报道称,在事先没有准备的阵地上将S-300PMU2导弹系统部署完毕仅需5分钟,行进中准备发射时间为5分钟。

  S-300PMU2系统能自动对指示目标实施攻击。该型导弹具备敌我识别能力,可同时制导12枚导弹攻击6个目标,每个目标既可用1枚导弹攻击,也可以2枚导弹齐射,发射间隔为3秒。

  S-300PMU2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能在任何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防空任务。其还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在敌方实施有源和无源干扰的条件下作战。为对付反雷达导弹的袭击,该系统装有34R6E雷达站防护装置,它可以发现反雷达导弹,并向其发出干扰信号,引诱它袭击虚假目标。

  S-300PMU2导弹系统采用垂直发射技术,具有全方位拦截目标的能力。其装备了新型导弹(48N6E),弹长7.5米,直径0.5米,发射重量1800千克,比S-300PMU1远50千米,由150千米增加到200千米,导弹通过燃气舵可迅速转向所需的方向,然后在12秒内使速度达到1900米/秒,并沿最佳轨道追击目标,此时的横向过载可达20g。

  新型48N6E地空导弹的弹片摧毁能力比S-300PMU1提高1倍,它主要摧毁的不是弹道导弹的弹体,而是它的弹头。该系统提高了对付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1枚导弹拦截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的成功率为80%~86%。对低空的目标,导弹会像鹰一样从上向下攻击。杀伤各种战术、战略航空兵飞机的命中率为80%~93%,杀伤低空的巡航导弹的命中率为80%~98%。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