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宇航系统和导弹2015年将达世界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5:36 新华网
中国宇航系统和导弹2015年将达世界先进水平
    资料图:北京时间6月9日晚8时15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九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送入太空。 记者 齐彬 摄

中国宇航系统和导弹2015年将达世界先进水平
资料图:射程为12000公里的中国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黄全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5日披露一份战略规划,该战略规划显示,到2015年,中国将在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这是新华社记者从25日召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根据该战略规划,到2015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整星出口将占国际商业卫星市场10%左右,商业发射服务占国际市场15%左右。

  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正积极实施战略转型,预计将在2015年构建完成创新型、开放型、融合型的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届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进入世界大型航天企业集团前五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透露,根据已经制定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战略转型指导意见》,今后将从导弹武器系统、宇航技术与产品、航天民用产业“三大主业”转向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四大主业”。

  同时,将着力建设产业结构体系、组织管理体系、产业能力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人力资源体系、航天文化体系六个子体系;建设八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建设壮大卫星运营服务、金融服务、国际化服务、信息与软件服务等航天服务专业公司;发展壮大境内外上市公司。

  有关情况显示,从1999年成立至2007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征系列火箭共成功实施50次发射任务,发射了自行研制的43颗卫星,6艘飞船和1颗月球探测器。在宇航领域,圆满完成了神舟5号、神舟6号载人航天飞行和嫦娥一号绕月探测飞行任务,并取得商业卫星整星出口零的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