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卡-52机载雷达功能强大可发现来袭炮弹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8: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卡-52机载雷达功能强大可发现来袭炮弹导弹
飞行演示中的卡-52攻击直升机

俄卡-52机载雷达功能强大可发现来袭炮弹导弹
俄制最新型卡-52攻击直升机静态展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8年7月22日报道 俄罗斯“同相加速器-无线电科学研究所”正在筹备对装备在卡-52武装直升机上的“弩”多功能双波段雷达系统开始进行国家联合试验。

  据该研究所总经理尤里·古西科夫介绍,“弩”机载雷达的国家联合飞行试验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开始。该型雷达已近乎成品,其批量生产不成问题。

  “弩”多功能双波段雷达系统能够大大提高直升机在攻击固定和移动目标时的战斗力。厘米波段能够保障雷达大角度的工作,而利用环形视界的分米波段可发现进攻的飞机、直升机、导弹和炮弹。

  “弩”多功能双波段雷达系统能够在12千米距离内发现“坦克”型地面目标;而在“空-空”状态下能够在15千米距离内发现环形内的“强击机”型空中目标,及在5千米内发现便携式导弹目标。

  “弩”机载雷达的重要性能是能够看见地面障碍物,向直升机机组成员通报地形,大大提高了低空飞行及山地飞行的安全。该型雷达所拥有的气象模式能够及时发现雷电的形成并确定其危险程度。(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