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二炮部队牧羊犬比武夺冠获800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4:35 中国军网
组图:二炮部队牧羊犬比武夺冠获800元奖金
二炮军犬“神风”夺冠后获得800元奖金

组图:二炮部队牧羊犬比武夺冠获800元奖金
勇猛冲过火圈

“神风”在邵海刚的引导下跑障碍

  张铁汉 摄影报道

  比利时牧羊犬“神风”,服役于第二炮兵某部大山深处的4号哨所,与守卫在这里的哨兵一样,担负着哨所的巡逻和警戒任务。7月中旬以来,“神风”在训导员邵海刚带领下,参加了部队为期一周的军犬服从性、适应性和技能性训练比武活动。

  犬通人性,这话在“神风”与邵海刚这对“亲密”战友的默契配合中,体现得淋淋尽致。走出深山来到部队营院,训练之初“神风”在邵海刚的训导下就表现不俗,它没有像“紫龙”、“亨特”等同类那样,心思还没从新鲜的环境中走出,从而出现一些“拒训”等现象。由于“神风”对待训练态度很好,这让部队机关怕它们因久居深山丧失斗志,而进行提高它们“战斗”技能等的训练意图得到了较好体现,也让训导它的邵海刚萌生要把它训练成比武“冠军”的想法。几天来,邵海刚特意采取引导、强化、激将等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神风”的训练状态。而“神风”更是默契配合,每一个动作训导员叫怎么做就怎么做,且让练几次它就能练上几次,高标准地完成了敬礼等静止间动作和障碍、扑咬等所有技能课目的训练。

  比武那天,天空下着雨,但这丝毫不影“神风”的发挥。就说在“坐立”这一科目比武中吧,“神风”根本不顾地面上的积水,一屁股便能把身体按要求做到位,动作完全按照平时怎么训练就怎么做,使得在场外观看的官兵频频向它鼓掌。最终,通过这对“亲密”战友的默契配合,“神风”技压群犬,取得了训练比武的“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