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安保升级 特警持枪带警犬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 11:03 东方网
上海铁路安保升级特警持枪带警犬上阵(图)
昨日,持枪特警在上海火车站广场检查乘客行李。早报见习记者 黄敬亮 图

  本报讯 (记者 杨洁 栾晓娜)昨日上午9时许,上海铁路局的13名特警携武器、10只警犬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首次亮相。为了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从昨日起,上海铁路警方提高铁路安保等级,全局奥运安保工作全面进入决战状态。

  在公路方面,从今天起,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每天一班的北京班线,将实行购票实名制。

  特警持枪巡逻两火车站

  上海是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城市,奥运会期间,足球等重大比赛项目将在上海举办。届时,将有数万名中外球迷、运动员和政府官员通过铁路到上海观赏比赛。

  为此,上海铁路警方从全局抽调近百名特警进驻上海站、上海南站,并成立了铁路奥运安保前线指挥部。

  这批特警分成若干小分队,携武器、警犬全天24小时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巡逻,并利用警犬排查可疑物品(包括易燃易爆物品、毒品等等),以加大检查力度,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封闭式安检通道投用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昨日表示,从今天起,该站将为乘坐长途汽车前往北京的旅客,开设购票专窗。前来购票的旅客必须凭身份证购买,并进行实名登记,“对于旅客的实名登记名单,我们将复印一份交给相对应的长途客运车辆,原件自己保留。”

  上海长途客运站内的首个封闭式安检通道,近日已经在长途客运总站设立,所有旅客的大小行李统一要进行安检。

  这个封闭式安检通道设在该站原售票大厅的安检处,有数米长、1.8米高,用木板隔离而成。

  “原来的安检处是敞开式的。”张永斌说,为更好地做好迎奥运反恐工作,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察后提出要求,希望将敞开式的安检处改成封闭式的专用安检通道,以防恐怖分子在安检时,将毒品、危险品等进行传递,逃避安检。

  交通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路客运的安全检查,对奥运期间乘坐车船进入北京的旅客,实行实名制购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