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黎维和部队军犬大比拼:中国扫雷犬扬威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35 新华网
驻黎维和部队军犬大比拼:中国扫雷犬扬威中东
    中国维和部队扫雷犬“畅通”(前)和“无阻”(后)在训犬员杨应辉、冯海超带领下进入演习地域。(向辉 摄)

驻黎维和部队军犬大比拼:中国扫雷犬扬威中东
训犬员杨应辉在引导扫雷犬“畅通”完成基本技能展示科目。(向辉 摄)

联黎部队克劳迪奥将军向我参演官兵颁发紫铜勋章和证书。(向辉摄)

  新华网消息:6月10日早晨8时,在黎以边境“戈兰高地”一侧的某山地演习场,人声鼎沸,喝彩连连,由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组织的“蓝色骨头”演习在此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法国、芬兰、坦桑尼亚、印度、意大利等10余个国家的25只特种犬,为观演者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好戏”。据悉,这是我国扫雷犬首次亮相中东赛场。

  整个演习设置了“基本技能展示”、“扫雷”、“爆炸物搜索”、“毒品搜索”、“护卫犬攻击”、“巡逻”6个科目。参加此次演习的我国两只扫雷犬名叫“畅通”和“无阻”,训犬员分别是杨应辉、冯海超,他们参加了其中的3项。

  “我们的扫雷犬平时训练有素,在前段时间的实际扫雷排爆作业中屡立战功,所以今天的表现肯定会非常出色。”领队徐维卿中尉一边观看着场上法国队的演示,一边向记者介绍。

  上午9时30分,排在第四位出场的我驻黎维和工兵营代表队开始登台亮相,他们参演的第一个科目是基本技能展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畅通”和“无阻”在两名训犬员的“命令”下,就高质量地完成了敬礼、齐步走、跑步走、扑咬等20余个动作,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接下他们进行的是“探雷”和“爆炸物搜索”。只见“畅通”和“无阻”在训犬员的引导下小心翼翼地进入了“雷场”,并且边走边用鼻子嗅。突然,“无阻”在进入“雷场”约10米的地方坐下不动了,原它已经发现了“目标”。导演组立即通过麦克风向现场的观众介绍说,在30平方米的场地上,他们设置了一枚防步兵地雷(去掉引信的地雷)和5克TNT炸药。刚刚介绍完毕,“畅通”也找到了自己的“目标”。顿时,整个演习场掌声雷动,喝彩声不绝于耳。

  

中国队的精彩表现感动了前来观看演习的联黎部队司令克劳迪奥将军,演习结束后,他来到维和工兵营参谋长李昌政的面前夸奖说:“你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和完美,平时一定下了不少功夫!”随后,他还专门为领队徐维卿和两名训犬员杨应辉、冯海超颁发了有他亲笔签名的紫铜奖章和证书。(向 辉)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