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海陆空优势兵力强势部署亚太合围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7:50 新华网
美军海陆空优势兵力强势部署亚太合围中国(图)
资料图:美空军地勤人员为B-52H战略轰炸机安装MK-62水雷

美军海陆空优势兵力强势部署亚太合围中国(图)
    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部署日本将严重威胁中国、朝鲜等国家的安全。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的导弹发射筒

  关岛演练"水雷战" 封锁意图明显

  从6月份开始,多架美国空军的B-52战略轰炸机在离关岛海岸不远的太平洋中部海域展开大规模水雷战演练。尽管美空军称这只是常规训练,但作为世界“攻势布雷”经验最为丰富的国家,美国选择在关岛演练水雷战,值得亚太各国警惕。

  美军认为,随着亚太地区潜在对手海军力量的持续增强,如果进行正面对抗,美国海军可能要付出沉重代价。但该地区国家和地区对海上航运的依赖性很重,通过大规模布雷封锁航运,足以起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另一方面,由于水雷“部署容易清除难”,适时的水雷封锁也能将对手海军堵死在港口内,使其无法发挥作用。

  新型导弹核潜艇进驻关岛 威力仅次于航母编队

  随着关岛布拉沃码头扩建完毕,美国第一艘新面世的巡航导弹核潜艇“俄亥俄”号(编号为SSGN-726),于1月10日驶抵关岛军港,成为现身西太平洋的第一艘现代化巡航导弹核潜艇。美国海军认为,这是关岛第一次迎来大威力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美国海军认为,在未来作战中,巡航导弹核潜艇威力很大,很可能成为主要的攻击平台,实力仅次于航母编队。

  “华盛顿”号航母将进驻日本 战力超强威胁很大

  “华盛顿”号将代替“小鹰”号进驻日本。但是亚太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样一艘航母对该地区稳定与安全所造成的威胁。

  “华盛顿”号航母在执行封锁任务的时候,可以封锁大概800-1000公里的正面,这个长度相当于日本本岛的最南端至台湾岛的最北端的直线距离。它在执行海域控制任务的时候,大概能控制半径为400-500公里的海域,这个面积接近于整个东海的面积。它在执行攻击任务的时候,有能力在24小时内出动近百架次的攻击机,把近千吨的炸弹投放到数百公里远的目标上。

  空 路

  先进战机进驻四大空军基地 环伺东亚

  从地图上看,沿着中国周边有着一连串的美国空军基地:在东面,有韩国的乌山和群山空军基地以及日本的三泽、横田和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在北面,美军驻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以及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纳斯空军基地也遥望着中国。

  安德森空军基地是四大基地中威慑力最强的,该基地最重要的攻击利器就是战略轰炸机。这里是美战略轰炸机在亚太地区的最主要前进基地,最多时曾进驻过155架B-52战略轰炸机。

  近年来,根据美国空军“轰炸机持续存在”政策,美军B-52、B-2、B-1B战略轰炸机一直轮流在此部署。目前该基地就部署着B-2A隐形轰炸机。美国空军宣称,凭借优异的隐身性能,它可穿越对方密集的防空网,能在几小时内把精确制导炸弹或巡航导弹投放到亚洲大陆的任何一个角落。

  尽管关岛安德森基地的威慑力很强,但是就反应速度而言,还要首推美国在日本和韩国境内的东北亚空军基地群。这些基地内成群的战机是美国对付潜在对手的急先锋,并在中小规模冲突中担任主力。

  其中被称为“太平洋空中力量中枢”的嘉手纳空军基地位于日本冲绳岛西南部,是美国在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它距台湾仅640公里,距上海、北京的距离分别为860和2000公里,战机从这里起飞到台湾海峡只需要不到1小时。这里驻守着美国空军最大的联队———第18战斗机联队,下辖3个F-15战斗机中队、1个预警机中队和15架KC-135空中加油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