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美军在亚太秘密联系各国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09:19 环球网
俄媒披露美军在亚太秘密联系各国对抗中国
驻扎在日本基地的美国空军F22机群

俄媒披露美军在亚太秘密联系各国对抗中国
中国空军SU-27展示后面是电子战机

  俄《独立报》2月29日文章,原题:美国国防部长在亚洲设反华围栏 昨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军方高层会面后结束了自己在亚太地区8天之行。在此之前,他还访问了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四处推销美国武器和军事技术。

  盖茨此行不止一次说:“不会说任何反华的话。”他使用的“hedge”一词也可以理解是防范。与部长的理解不同,随行记者说:盖茨与会见的高官总是讨论“中国因素”,以此为由头向他们推荐自己的武器。

  看来讨论的内容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说辞。第一个访问的澳大利亚,五角大楼的头号人物希望澳政府不要缩减在伊拉克和非洲的驻军。最后一个国家土耳其,他要求土耳其停止对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

  盖茨此次访问重中之重是亚洲的军治格局和与该地区的军事技术联系。所有问题的核心都涉及到“中国军事力量”。据媒体披露,在印尼和澳大利亚盖茨强调五角大楼非常希望向这些“民主国家”提供军事帮助,以此提高美国保卫该地区安全的作用。

  随后是印度。“在与印度领导人两天的谈判中,讨论德里与北京安全问题时间远远超过与巴基斯坦之间的安全问题”这是《纽约时报》记者援引美国五角大楼与会高级官员的话。该报说,印度军事计划所含领域覆盖中国军队目前所进行现代化的领域,首先是购买军用歼击机和扩充海军力量。

  盖茨进行的谈判打开了军事出口大门,这是说向美国购买了军事技术的国家禁止再转卖给其它国家,还有保证军事技术兼容性等措施。

  盖茨在2008 欧洲国防展之后,印度价值100亿美元的战机采购项目竞标截止期限之前(3月2日)开始其行程。有消息说,美国专家认为印度将于未来5年,耗资1000亿美元更新自己的军事力量。

  美印专家指出,华盛顿争取印度市场的目的是为了赶走俄罗斯军工企业,目前俄罗斯是印度的(军事装备的)主要供应商。美国公司第一个答应印度要求,将合同价值的30%,大约7000万美元再投资到印度军工领域。参与两国军工合作的公司有: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 Aircraft)和波音公司,生产导弹的美国雷神公司(Raytheon)和印度LARSEN & TOUBRO有限公司。

  现在和将来的武器交易追求的不再是商业利益,而是以军事政治为导向,《纽约时报》特别指出。该报说:“据五角大楼工作人员证实,印尼和澳大利亚的军事采购让三个国更加紧密的合作来对抗中国力量。让各自军队有统一协调的武器,可以一起训练和作战。”(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