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东海建潜艇新基地可远程打击日美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12:33 环球网
美称中国东海建潜艇新基地可远程打击日美海军
两艘091汉级核潜和后面的山洞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7月15日刊发揣测中国东海舰队近年进展的文章,文中提到该舰队在浙江某基地进行潜艇基地建设,此外海军航空兵也出现新变化,在未来可能的对峙中,浙江附近的中国战斗轰炸机能够对南下台海的美国或日本舰队发起远程打击。

  文章首先说,过去15年来,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加强硬件建设,准备应对可能的台海冲突,稳步强化舰队规模,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海军基地的现代化升级改造,最突出的就是潜艇基地和空军基地的建设和升级,

  文章提到,前段时间西方炒作中国在海南兴建新型核潜艇基地,不仅如此,在浙江省某基地,中国海军东海舰队也在搞地下潜艇基地建设,在那里,039A、035G和基洛级潜艇正在加入现役或已经在役。

  另外,合众社的文章还引用一些俄罗斯专家的话证实说,他们帮助中国在浙江沿海某地建造了俱乐部-S型潜射导弹和该地区基洛级潜艇的首个维修中心;此外,中国海军还在一个寂静的军港修建了基洛级潜艇基地,这个军港被群山围绕,很利于潜艇部队的隐蔽。

  文章还煞有介事地说,随着东海舰队潜艇部队的发展,出现了潜艇码头短缺的情况,浙江某军港专门建造了8个潜艇停靠码头,其中一半用来停放基洛级潜艇,每个码头可容纳两艘基洛级潜艇。该基地的设施看起来相当新,这表明它们大多系新近建造。目前解放军共装备了10艘俄制基洛级潜艇。

  在分析了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新变化之后,文章进一步说,在未来可能的对峙中,浙江及其附近的中国战斗轰炸机能够对南下台海的美国或日本舰队发起远程打击,也能够对可能进入东海海域的台湾战舰实施打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