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枭龙战机将用中国产WS-13替换俄制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9:39 环球网
美称枭龙战机将用中国产WS-13替换俄制发动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装备JF-17枭龙战机

美称枭龙战机将用中国产WS-13替换俄制发动机
如今枭龙装备提俄制RD-93涡扇航空发动机

资料图:国产FC-1枭龙战机04号机先进座舱布局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最新一期美国《防务新闻》周刊(7月14日出版)发表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 明尼克文章,文章分析说,在印度不断向俄罗斯施压之下,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FC-1“枭龙”战机将采用中国研制的WS-13发动机替代现在的俄制RD-93发动机。

  文章说,位于印度新德里的印度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马哈帕塔认为,巴基斯坦空军为应对未来的威胁,尤其是印度的威胁,将采取措施提升空军战力。

  马哈帕塔主任提到,为提升空军实力,巴基斯坦不仅从美国引进F-16战机,还与中国合作研制出JF-17战机(中国叫做FC-1“枭龙”战机)并在国内自产。

  文章提到,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正在组装JF-17战机,首批50架将装配中方制造的航电设备、雷达和空空导弹。但是根据今年2月份巴方与法国达成的协议,以后的JF-17战机将装配法制米卡系列空空导弹和法制RC400型多功能雷达。

  文章进一步说,在印度向俄罗斯施加的压力之下,JF-17战机现在配备的RD-93发动机将被替代,而中国的WS-13“泰山”发动机最有可能成为替换RD-93的一款发动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