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削减18架F16采购 250架枭龙军购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3:31 环球网
巴基斯坦削减18架F16采购250架枭龙军购不变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FC-1枭龙战机宣传图

巴基斯坦削减18架F16采购250架枭龙军购不变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现役的美制F-16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今年4月底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说,财政预算压力将迫使巴基斯坦政府削减从美国购进新型F-16战机的数量,但是巴空军250架枭龙战机的采购计划不会变化。

  巴美两国起初达成的协议是,巴基斯坦向美国采购18架F-16战机,另外18架战机则可以选择(买或不买),当2007年12月双方签署合同时,巴基斯坦选择了放弃另外18架的采购。上述消息是是今年4月23日巴基斯坦媒体透露的。

  美国国会于2006年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36架F-16C/D Block50/52型战机,按照当时的说法,这笔合同的价值高达30亿美元(包括培训费用、零部件费用以及相关设备等费用),巴基斯坦还要求美方出售价值6.5亿美元的武器套件,这包括500枚AIM-120-C5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200枚AIM-9M-8/9(Sidewinder)型空空导弹,和500套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制导套件。

  但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4月下旬表示,新合同价值只有4.98亿美元,另外18架F-16的出售完全泡汤;新的合同只包括18架F-16战机(12架F-16C Block52单座型和6架F-16D型双座战机),不包括零部件,也不包括附属设备。

  巴基斯坦方面的官员表示,国际高油价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使得最后的决定成为必然,“我们必须盯着每一个削减花销的机会”。

  但他同时表示,削减F-16的采购不会影响巴基斯坦空军250架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的采购计划。(环球网 张加军 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