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震后不停产已完成枭龙改进及歼7G换发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7:44 中国航空报
成飞震后不停产已完成枭龙改进及歼7G换发任务
采用巴基斯坦空军涂装的FC-1 04号原型机

成飞震后不停产已完成枭龙改进及歼7G换发任务
空军部队列装的歼教七型战斗教练机

  本报讯(通讯员杨兴根 梅晶洪)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一航成飞按照中国一航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全面启动和实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5月14日,是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三天,也是一航成飞逐渐恢复灾后生产的第一天。公司领导王广亚、王小平率技术改造部门负责人到各个生产单位了解受损情况,对受损设备情况进行登记,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配合政府和部队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一航成飞机场也向部队开放,确保部队运输物资的飞机能安全起飞、着陆,并做好地面技术服务保障工作。

  地震发生后,试飞站职工没有休息一天,全部到岗。他们对飞机、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各项工作步入正常轨道。到目前为止,试飞站已组织完成某项飞机缝制任务6900米和各种机型备件零件接收任务,完成“枭龙”飞机的系统更改工作和5架歼七G型飞机发动机换装的库内工作,并达到待飞状态。检验检测部特种检验室技术组职工在办公地点墙面开裂的情况下,仍加紧编制某项目研制工艺文件;渗透站职工急生产所急,从5月15日开始加班对来自结构件厂、数控厂、钣金厂共800件零件进行检测。钣金厂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及时监测热处理工段硝盐槽工作情况,维修人员迅速检修厂房内机床、吊车等设备状况,通过自查清理,排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发生的可能。

  为尽快恢复生产,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数控厂全面启动抗灾自救工作,提出“万众一心,抗灾自救,群策群力,复产减损”的工作口号,要求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科学有序开展灾后自救工作。自5月14日正式上班后,数控厂各部门严格按照制定的计划进行工作,常规维修组抓紧时间对厂房、吊车、测量机、立体刀具库和工装库等基础设施、辅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吊车的使用,为数控机床的及时复工创造了条件。硬件维修组针对数控机床状态不明的情况,及时制定了一套数控设备状态检查方案,成立了专题小组对数控设备外观损坏情况、基础固定的松动与否、零件受损状况、设备电缆连接、悬挂元器件稳固、设备几何精度等进行了全方面测试。到5月16日,专业厂20多台数控设备正式开始运行生产。信息技术部在恢复生产后,果断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全力维护中心运行,确保生产自救”的行动口号,组织各精兵强将开展抢修数据中心主机房系统的恢复工作,经过两小时的紧急抢修,企业数据中心所有主机系统和网络交换设备全面应急启动成功,企业应用系统全面恢复运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