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美国海军F-18战斗机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10:13 台海网
图文:美国海军F-18战斗机降落
资料图:美国海军F-18战斗机降落在航母上

  报导说,美国军方针对台海冲突时,美国海军将快速动员半数以上航母战斗群赶到台海。因此美国认为,航母杀手导弹就是北京军火库里最重要的战略武器之一,这些导弹足以封锁美国在区域内快速部署协防台湾地区或其它盟国的足够军力。

  “五角圈内”引述军事专家费学礼指出,中国即将进行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测试,事实上并非第一次,显然中国解放军发展了三型的反舰弹道导弹。

  目前任职华府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副总裁的费学礼说,其中两型就是以CSS-5为基础、外界熟知的名称是东风二十一型导弹,第三型反舰弹道导弹将是可携带多弹头、距离更远的CSS-5导弹。

  费学礼分析,中国发展这些导弹并很快就要用来锁定美国海军,情势的确够糟,但美国更要担心的是,中国最终更会将这些导弹部署在军舰与潜舰上,甚至出售给其它令美国头痛的国家。

  他强调,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政权将很希望得到这些武器,用来对付靠近这些国家海岸的美国海军,因此美国需要相对战力以因应中国海军军力成长,美国海军的导弹防御拦截系统也应升级,来抗衡中国的航母杀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