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已获得可远距攻击航母弹道/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37 环球网
美称中国已获得可远距攻击航母弹道/巡航导弹
资料图:中国鹰击-91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可用于攻击航母

美称中国已获得可远距攻击航母弹道/巡航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驱逐舰吊装鹰击-83反舰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3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称,中国计划将其军费预算提高大约18个百分点,但这只是中国实际军事开支的一部分。

  他说美国不仅仅关心中国公开宣布的连续多年2位数的军费增长,还想知道中国正在推进的其他军事计划。

  他对媒体说,美国认为通过各种途径与中国保持持续对话是非常有效的。

  中国在3月4日宣布2008年军费预算为572亿美元,增幅为17.6%,与去年相仿。中国官员称这是在较低基础上的适度增长。

  盖茨称;“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我想现在普遍共识是我们看到的中国军费预算只是中国实际投入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国2007年的实际军费开支为970亿到1390亿美元,比中国的官方数字高出450亿美元。

  在美国国防部提交给国会的年度报告中,五角大楼称中国正在部署和研制一系列现代化的武器,中国提高的军事实力正在改变地区军事平衡并在全球造成了影响。

  报告特别突出了中国的太空试验及网络战能力。

  报告称中国已经部署了新型洲际导弹,并已经获得了具有远距离攻击美国航空母舰能力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中国还在稳步的增加对付台湾的短程导弹数量。

  中国外交部强烈反对这个报告,这个报告严重失实,将对双方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盖茨为美国上个月击落卫星辩解称,因为美国事先有通知,所以美国与中国击落卫星的性质有很大不同。

  “总之,如我所重申的那样,美国上世纪80年代前进行过一系列反卫星试验,现在已经基本放弃了(反卫星试验),”盖茨称,“我想我们无意进一步发展反卫星能力。”(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