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偷走北约3架直升机 包括AH-1武装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09:3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塔利班偷走北约3架直升机包括AH-1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火力强大的贝尔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塔利班偷走北约3架直升机包括AH-1武装直升机
黑鹰直升机也成为塔利班的猎物

资料图:大型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阿富汗战事已持续近7年,但今年春天以来,以塔利班为首的叛乱武装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让驻阿北约联军的装备和人员遭受了空前损失,甚至庞大的直升机也成为塔利班的猎物。

  塔利班看中北约直升机

  德国《世界报》7月2日独家披露,称北约联军的3架直升机,于上月早些时候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神秘失踪。知情人士透露,丢失的3架直升机分属不同型号,除用于运输的CH-47“支奴干”与UH-60“黑鹰”外,甚至还有一架火力强大的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当时这批飞机被打包存放于集装箱内,由巴基斯坦的卡拉奇运往阿富汗的贾拉拉巴德,不料在通过边境的开伯尔山口后便音信全无。虽然作为当事人的美国军方拒绝予以证实,但根据经验判断,这批“人间蒸发”的直升机可能已落入塔利班之手。

  驻阿联军的后勤补给十分依赖穿越阿-巴边境的陆路交通,缺乏自卫能力的运输车队就成为武装分子的目标。4月上旬,就曾有包括4部直升机引擎在内的一批军火在该地区失窃。尽管被偷的直升机不太可能直接用于作战,但从机上拆卸的某些精密仪器,会给塔利班武装不小的帮助。

  就在《世界报》曝料的同一天,另一架隶属于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的“黑鹰”直升机,在喀布尔南部地区被击落。这已是美军一个月以来在阿富汗被击落的第4架直升机(前3架分别是在6月5日、9日和26日被塔利班武装击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